fbpx
看新聞籃球

《T1》臺北台新戰神成軍 黃萬隆擔綱顧問 球員名單正式公佈

T1台新球團今天正式揭曉隊名、隊徽以及本土球員名單,新軍「臺北台新戰神」將以台北和平籃球館作為新球季主場。

「感謝台新球團對於台灣體壇多年投入,相信對台新來講,跨出重要一大步,對我而言則是選擇跟遇見,從今年四、五月左右籌組至今,以台新母企業的核心價值『認真』來為台灣籃球做點事,一同幫助台灣籃球變得更好。」松山高中教頭黃萬隆擔綱台新球團榮譽顧問,他認為台新長期支持許多體育活動,包括路跑、高爾夫球、籃球等等,從原本冠名贊助的角色轉變為自行成立球團,這步走來相當不容易。

他正式公佈球隊陣容,本土球員12人包括丁聖儒、林宜輝、曹薰襄、黃聰翰、陳文宏和張耕淯,新秀張兆辰、林勵、劉彥廷跟許敬恩,以及瓊斯盃中華隊國手孫思堯、林秉聖,其中資深球員林宜輝擔任隊長。

教練團方面,黃萬隆表示總教練具有NBA資歷的外籍教練,洋將部分會是新面孔,目前已經簽約兩位,另外的第三、第四洋將也正洽談中,「我們球隊從零開始,很多事情都很辛苦,我在籃球界服務30年,之後會從學校退休,但不會從籃球退休,很感謝台新邀請我成為榮譽顧問,我會把我這些年的經驗、知識,持續給球團最好的建議。」

台新戰神領隊尚瑞強則針對林秉聖合約事件解釋,他強調林秉聖與攻城獅相關合約上的差異,應該要坐下來談,不是各說各話,日前中華籃協已經發函,將進入協調階段,但如果雙方仍有歧見,無法取得共識,直接上法院,而不是經由網路放話。

此外,自由球員市場最大咖林書豪,尚瑞強表示,球團確實與林書豪團隊接觸,但同時間台灣至少六到七支球隊報價給林團隊,「畢竟他的形象,以及看過上季他為鋼鐵人帶來的化學變化,誰不想要林書豪,我們會希望有機會跟林書豪多談一些。」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