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跆拳道》就等這一刻! 潘韵慈亞運前國際賽表現佳注強心針

文:洪偵源

「感覺我練了這麼久,拚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場比賽了!」

近幾年因傷所困的潘韵慈,亞運雖是首次參加選拔就當選國手(67公斤以上級),對她而言卻感覺經歷漫長的路途。

潘韵慈國一就拿下全中運金牌而一戰成名,加上身上後來突破180公分(現183公分),在全中運連續6年奪冠,身材優勢被看好是未來之星。

不過躍上成人級賽事後,潘韵慈雖仍持續當選國手,但總和獎牌無緣,加上遇上生涯最強對手,隸屬彰化師大的馬婷霞,除非兩人量級錯開,不然逢國手選拔或全國賽,幾乎是兩人爭冠局面。

2018年潘韵慈左膝前十字韌帶開刀整季報銷,也錯過雅加達巨港亞運選拔,雖然她已經參加過世錦賽,但直到今年才迎來生涯首次亞運。

一直未在公開賽以外的賽事拿過獎牌的潘韵慈,7月在世界跆拳道大獎賽挑戰賽奪金,獲得參加太原大獎賽的資格,大獎賽與亞運同等級,也替她杭州行打了一劑強心針。

「(亞運)蠻期待的!」潘韵慈說,感覺亞運已經是要把從以前到現在所學的全用上,過去幾年不是因傷所困,就是強敵擋路,但今年上半年賽季有不錯斬獲。

潘韵慈認為,出國比賽的表現有好有壞,印象最深刻的是世錦賽對上英國名將Bianca Cook3屆世錦賽金牌),從那之後狀況有慢慢好起來的感覺。

亞運結束後,潘韵慈將逐漸往教練工作發展,計畫回高中母校幫忙帶隊,在此之前力求在亞運將自己實力百分之百發揮。

(圖/杭州亞運跆拳道培訓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