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揮別疫情 2023台中銀行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下周登場

新冠疫情結束,各項國際賽事開始熱鬧舉辦,相隔三年的「台中銀行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再度回到美麗的澎湖隘門沙灘,本屆吸引來自全球15國、47支沙灘排球勁旅參賽,地主則有男子組3隊、女子隊4隊捍衛主場,賽事攸關世界排名積分,精彩可期!

台灣上次舉辦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是2019年,原本要延續舉辦,但因為疫情,暌違三年才又重回台灣澎湖。本屆賽事是FIVB國際總會與亞洲排球聯會的排名積分賽,總獎金高達兩萬美元。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代表參加賽事啟動記者會,他強調,中華排協今年努力爭取國際賽事,包括剛結束的男排挑戰盃賽事,以及即將登場的沙排公開賽,他肯定中華排協用心爭取國際賽事的努力,更期待透過國際賽事,將台灣之美讓更多人看到。

台灣沙灘排球發展起步較晚,但中華排協急起直追,積極舉辦相關賽事,累積選手經驗,更透過舉辦國際賽事,邀請國際選手來台參賽,讓台灣選手有機會跟實力更為強大的選手切磋。

本屆代表台灣參賽的男子選手謝雅仁,上屆在澎湖為台灣留住銀牌,本屆再度披掛上陣,雖然換了搭檔,但他仍希望能複製佳績,他說:「因為疫情沒有辦法參加國際賽,強度一定會有落差,但大家過往參賽與訓練的經驗都在,面對各國強敵,希望利用經驗去彌補落差。」

本屆賽事在風光明媚的澎湖隘門沙灘舉辦,中華排協歡迎球迷一同到場為中華隊加油,若無法到場,本屆賽事將由Eleven sport轉播,球迷也可透過轉播欣賞精采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