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享受回台小時光 秦安、潔丹妮兒 我懷念的

文:陳金枚

今年瓊斯盃女籃,迎來兩位台灣粉絲不陌生的球員,她們都曾在這塊土地成長學習。秦安(原名許筱彤)時隔11年代表韓國返台打球,而菲律賓好手潔丹妮兒過去為世新女籃效力,重溫寶島的一切,對兩人來說都格具意義。

韓國釜山BNK女籃球員秦安,來自宜蘭,高中赴韓深造,後來歸化入籍。這次回家鄉打球,已超過10年沒在台灣正式出賽,親友家人特別進場支持,她非常享受主場出賽的感覺。

而且瓊斯盃開打前,南韓釜山 BNK SUM 職業隊與國泰及台灣女籃國家代表隊交流賽,秦安表示:「很榮幸終於有機會能夠與小時候的偶像,綺芳姐(張綺芳)打到球。」當初秦安的球衣背號會選擇13號,就是因為張綺芳。

成為韓國歸化球員,在職業隊占有一席之地,她表示自己只是做好份內工作,很高興親友都到場加油打氣,在球場上更有動力。

菲律賓國家隊中鋒潔丹妮兒,當年助世新女籃開創二連霸後,如今率隊造訪瓊斯盃,很開心呈現更強壯、更成熟,也更有經驗的一面,給球迷朋友看見。

潔丹妮兒與中華白的李吟娸曾經是世新隊友,兩人在世新的時候就有許多的互動,她表示很期待能夠與李吟娸再次以球會友。

(圖/陳金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