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持續紮根基層 第四屆台電盃增設國中組

長年推展體育活動、成立六支球隊的台灣電力公司,今天在民族實驗中學舉辦為期三天的「第四屆台電盃女子籃球邀請賽」,特別的是,今年除了高中組五隊,還增設國中組五隊,向基層紮根不遺餘力。

「前三年只有高中六隊,這次擴大加上國中組,總共十隊參賽,希望藉由辦比賽給球員互相交流的機會。」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強調,台電女子籃球隊成立近50年,培育出許多好手,為了協助女子籃球繼續推展,因而舉辦邀請賽。

徐造華透露,球隊過往是以訓練、磨練球技為主,但他認為可以透過球隊提升社會企業責任,於是先從夏令營開始舉辦,帶球員到各地服務、跟民眾接觸,「讓大家看到台電在這方面願意貢獻跟努力。」期許台電公司能貢獻更多心力,不只在籃球方面,也持續在排球、足球等項目幫助選手。

今年在台電公司服務滿四十年的祁慶璐,也曾是台電女籃的一員,退役後她即到公司就職,近幾年又回到球隊協助。四十年來她從選手變成幕後推手之一,她也開心看見現今的籃球環境發展越來越好,國中、高中到大學球隊越來越多,比賽也更多元化。

「以前只有甲組球隊的幼隊有比較多機會,現在非甲組屬性的球員也多很多選擇,家長也大力支持、非常投入。」祁慶璐強調,籃球不只是一項健康的競技運動,也能成為拉近親子關係的橋樑。

在疫情間誕生的台電盃,還處在成長階段,但每年都會有一些突破,祁慶璐盼,能夠慢慢發展成暑期傳統的盃賽,她強調,不一定要像很多國際賽一樣龐大,最重要的是一步一步打穩基礎,為台灣基層女籃盡一份心力。

本屆台電盃從8月4日至6日進行三天賽事,高中組邀請大誠高中、金甌女中、能仁家商、新竹高商、民族實中A;國中組則有懷生國中、永和國中、陽明國中、大成國中、民族實中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