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泰國藤球U19國際賽」 臺灣潛優選手男子三人賽勇奪金牌寫歷史新猷

臺灣潛力優秀選手藤球代表隊經7月的15天國內集訓及15天赴泰移地訓練,8月1日在泰國叻丕府(Ratchaburi,THA)舉辦的「2023年 U19藤球國際賽」男子三人金牌戰力拚地主勁旅,臺灣B隊以21:18、25:23力退強敵,自2018年參賽以來,首度在這項比賽贏得金牌,寫下隊史新猷!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秘書長黃秀仁表示,從2018年展開臺灣藤球潛力優秀選手(U19)培育計畫已達6年時間,原每年前往藤球強權泰國的國外移地訓練,因2020年Covid-19全球肆虐而停擺了3年,今年重啟移訓前往叻丕府的藤球俱樂部(RBTC),在完善設備及該國優秀教練指導下,小選手們的身手、技巧都大幅進步,與泰國多支傳統青少年強隊抗衡也毫不畏懼,打出相當自信心。

在1日的三人賽中,男、女生組分別有6隊參加,臺灣男、女生各派A、B隊與會,實力較被看好的男生隊,A組戰績三隊互咬各為1勝1負,臺灣A隊取得分組一晉級四強,B隊戰績也是1勝1負,則以B組第二晉級準決賽。四強賽臺灣男生A、B隊「兄弟鬩牆」,經三局纏鬥,B隊技高一籌以21:11、17:21、21:13取勝搶進最終決戰。

臺灣B隊冠軍戰遇上預賽唯一吞敗(22:20、16:21、19:21)的強敵Municipal School 1 Songphon Witthaya B隊,雙方再次狹路相逢,這次臺灣B隊不讓機會溜走,以穩定發球及強勢進攻,先以21:18拿下首局,次局對手全力反撲,一度15:12領先,但臺灣B隊發揮韌性,從後追平且超前19:17,最終更在緊張丟士戰況下,再以25:23擒伏對手,不僅報一箭之仇,更贏得男子三人賽金牌。

執行教練方瑞照在贏球剎那,衝進場內與臺灣B隊3位選手相擁慶賀,賽後感動的說:「國內外集訓各15天就在國際賽首日展現出成果,不管是技術還是心理層面,球員們都有極大提升,比賽場上有領先有落後,這都需要抗壓能力,球員們不僅做的很好,也辦到了不可能任務,在泰國打敗地主隊而奪冠,他們是最棒的。」

締造臺灣潛優代表隊全新歷史的B隊先發三人非常有感,發球手陳睿儒表示,能夠拿下冠軍,內心非常激動,國內外集訓共30天,就是為了備戰這次比賽,每場對手實力都旗鼓相當,就拚誰沉得住氣,這段國外移訓期間,泰國教練不斷提醒我們,就是場上節奏要掌握好,不要過於急躁,我們做到了!

攻擊手何宥承指出,這是第一次進潛優,雖說年齡較小,相信自己不輸學長姐們,透過國內外集訓,不僅改正壞習慣、學習不同技巧,更擁有更多進攻武器,比賽前晚緊張到睡不著覺,一起床就平常心面對,並有正常發揮且越踢越順,不論是教練、隊友,還是強大加油團,都是能夠克敵制勝的關鍵。

做球手賴聖文則認為,這個金牌不曾設想過,總覺得遙不可及,也好不真實,此役隊友及對手都踢出一場好比賽,雖過程中發生些許亂流,但我們還是把握住每次機會,在高度壓力下先冷靜下來,整體表現算可圈可點,我會記住這個冠軍,感謝教練及夥伴們場上場下的鼓勵,沒有各位就沒有這一冠。

3位選手也不約而同地強調,能夠來到泰國RBTC訓練及比賽,很感謝中華藤協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得以來泰國拓展視野,也感謝泰國教練、我們自家教練團及泰國女隊的學姐們,在訓練中給予我們指導,感謝防護員對我們的呵護與照顧,更感謝一起辛苦訓練的隊友們。

至於男生A隊在三人賽銅牌戰力拚Municipal School 1 Songphon Witthaya A隊,苦戰三局以17:21、22:20、17:21落敗,無緣搶下獎牌,屈居第四。而這次半數以上選手都是首次入選的女生隊,不論A、B隊在預賽都苦吞2敗,位列分組第三,無緣晉級前四。2日四人賽登場,臺灣男、女生隊再次迎接挑戰,希望能夠再創佳績。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