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合庫羽球、棒球和桌球育樂營 陪小朋友過暑假

合庫體育公益週開跑囉!合庫銀行的學童球隊育樂營活動,自民國81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31年;本次的暑期育樂營將於今年7月31日起,在嘉義、台南及屏東等地陸續展開,桌球營、羽球營為期5天,棒球營為期3天,讓小朋友度過豐富愉快的暑假。

合庫桌球、棒球、羽球三支球隊分別成立於民國36年、38年、81年,歷史悠久,培育了眾多國內外知名球星,讓國際看到台灣的軟實力;而長期耕耘及對提升國內體育風氣的努力,更使得合庫自民國98年起連續十四年榮獲「體育推手獎」的肯定。合庫從未忘記成立球隊初衷,努力協助政府推廣全民運動,希望能將球類運動風氣從小扎根,以啟發學童的興趣為目標,自民國81年起,除109年到111年因疫情改以支持基層體育方式辦理外,每年暑假都會舉辦桌球、棒球、羽球育樂營活動,至今參加過的學童人數已超過六萬人次。每次活動舉辦期間,球星們都會放下身邊的工作,到營隊親自教導學童球技。

育樂營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包含了基本動作、規則講解、球員禮儀、分組比賽,還有國手級教練的表演賽。育樂營閉幕時,還有摸彩活動,讓參加的小朋友們度過一個好玩又有意義的暑假假期。育樂營不僅是提供小朋友揮灑汗水的地方,也是許多小朋友追星圓夢的地方,看到孩子們認真學習的態度及滿足的笑容,是合庫連續舉辦多年的動力,得到許多家長的認同及肯定,也讓合庫感受到舉辦活動的意義及價值。

(圖、文/合作金庫球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