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2023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總決賽 社會男、女組強強對決 雲象工程和藍鵲奪下全國男女總冠軍

2023 ASICS CUP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九屆,以「齊心迎戰,團結致勝」為賽事口號,鼓勵熱血排球人發揮團隊的力量,與隊友一同留下屬於彼此的精采回憶。今年共吸引全台大專和社會組總共284隊3,408人報名參賽。歷經4月的北區預複賽及5月的南區預賽,最終由南區各組別2隊、北區各組別4隊,共計24隊晉級7/29至7/30於中原大學體育館舉辦的全國總決賽。全國總決賽於今日(7/30)進行季軍和冠軍戰,更安排特別賽事活動-球星表演賽,由黃培閎領軍齊聚跨世代排球好手們組成的ASICS STARS與甫拿下企聯冠軍的連莊,雙方皆使出渾身解數,吸引眾多球迷到場觀戰,一同感受全台最熱情的社會排球交流盛會。

備受矚目的社會男子組冠軍賽事,由南區冠軍隊伍雲象工程對上北區冠軍中原男排,在陳保宏的重砲攻勢中第一局由雲象工程拿下;第二局中原男排隊長洪熙鈞跳出穩定軍心,連拿數分挺進第三局;雙方都展現絕佳的團隊配合,最終雲象工程靠著謝雅仁的強力發球,以15:10拿下決勝局,獲得總冠軍,中原男排取得亞軍,季軍為EAST POWER,德祐生技為殿軍。

社會女子組冠亞軍之戰由師大校友對戰藍鵲。兩隊開場即來勢洶洶,在數波精彩來回後,最終2 : 0 藍鵲隊拿下總冠軍,師大校友取得亞軍,季軍為極速超跑,殿軍為內湖高中。

大專男子組由中國醫大拿下總冠軍,銘傳大學拿下亞軍,臺北科大及中山大學分別作收季軍、殿軍。大專女子組則是由國北護白拿下總冠軍,臺灣體大取得亞軍;而季軍戰則由臺灣大學勝出,南大木鐸(台南大學)作收殿軍。

亞瑟士盃總決賽今年新增冠軍賽MVP獎項,從各組別冠軍隊伍中選出最有價值球員MVP,社會男子組由謝雅仁(雲象工程)獲得;社會女子組由廖欣怡(藍鵲)獲得;大專男子組由吳睿杰(中國醫大)獲得;大專女子組由陳彥蓁(國北護)獲得。

在社會組冠軍戰開打前,亞瑟士邀請兩支隊伍進行球星表演賽,提高賽事熱度,由企聯冠軍連莊排球隊對上由跨世代排球好手們組隊的ASICS STARS隊,包括前國手黃培閎、許美中與昔日戰友蔡家豪、蘇厚禎、黃士展、周冠宇等公開一級球隊好手們組成最佳陣容。本次表演賽採取三戰兩勝制,每局15分,雙方你來我往戰況十分激烈。連莊吳宗軒因腳傷謹隨隊出賽並未下場,在隊長盧清銓的領軍下,憑藉絕佳的默契,以2-0戰勝眾星雲集的ASICS STARS隊。賽後ASICS STARS隊長黃培閎表示,能跟再度與年輕的學弟們組隊和訓練,彼此交流是個很棒的經驗,期待下一屆的亞瑟士盃。

2023 ASICS CUP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總決賽圓滿結束,數千位熱血排球朋友的參與展現絕佳的團隊默契,一同創造彼此的美好回憶。亞瑟士盃排球錦賽標將於2024年邁入十年里程碑,期許打造更豐富的賽事內容,帶給大家最優質的排球交流盛會。

(圖、文/ASIC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