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帕運》熱愛桌球不受年齡限制 胡銘福、盧碧春征戰新北帕拉國際桌球賽

「2023新北市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今在板樹體育館展開雙打賽事,各國好手激烈對抗,地主年長選手的表現,格外引人關注,尤其征戰國際賽多年的胡銘福與盧碧春上場,不只打出精彩表現,更讓人看到他們對桌球運動的熱情不減,正是年輕選手的最好榜樣。

現年61歲的胡銘福,是7屆亞帕運元老,更曾是帕運獎牌得主,儘管已過耳順之年,對桌球的熱愛絲毫未減,他笑說:「不是我驕傲,因為我的水準還是國際水準,我就繼續在國際舞台上努力。」他強調,桌球迷人之處,就是有許多變化,儘管年紀不小,但他仍能以經驗與球技來跟年輕選手的速度與力量對抗。

胡銘福本屆賽事與年輕小將蘇晉賢搭檔男雙,兩人年紀相差40歲,卻合作無間,今連克西班牙、印度與香港組合,順利以分組第一晉級淘汰賽,他說:「我鼓勵他,他就負責進攻,我負責防守,我扛住。」蘇晉賢則說:「胡爺爺人很好,我們會互相鼓勵,他用經驗帶著我。」

東京帕運國手盧碧春是輪椅桌球選手,結束帕運旅程後,也因為疫情,已有兩年多沒有出國參賽,這次參加新北市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單打、雙打與混雙全部參賽,今天雙打賽事合計出賽6場比賽,但她不見疲態,她說:「可能就是對桌球的熱愛吧,享受每一場比賽。」

盧碧春已在女單拿下一面銅牌,混雙也以分組第二晉級淘汰賽,「我打第一場比賽真的緊張。」她感謝丈夫與兒子的支持與鼓勵,她笑說:「他們在我很累不想打的時候,都會拉著我打球,我現在輕鬆練球,覺得自己打得比以前還好。」

本屆賽事在板樹體育館舉行,獲得教育部體育署與新北市政府大力支持,板樹體育館的完整設施,以及主辦單位的辦賽用心,讓遠道而來的各國參賽選手一致稱讚。

「2023年新北市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獲得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聯盟、愛爾麗集團、億光電子與億光文化基金會等積極相挺,皆是企業社會責任的最佳典範;此外,文化大學則在校長王子奇大力推動下,派出體育學院與外語學院近百位志工,更是比賽順利舉行的最大助力。

(圖文/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