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首屆輔仁盃新南向國際籃球邀請賽登場 菲律賓強權東方大學壓境

圖文/林詩祐

2023輔仁盃新南向國際籃球邀請賽今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正式開打,此次球賽邀請到菲律賓東方大學與包括地主在內5支台灣UBA球隊參賽。主辦單位輔仁大學期許此賽事不只讓各國球員互相切磋球技,更能讓非籃球隊的校內學生,觀摩進而參與國際賽事的規劃與籌辦。

為了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輔仁大學舉辦此次籃球邀請賽,開創大學球隊與東南亞地區學校互相交流的先例之一。輔仁大學總教練楊哲宜表示,菲律賓的籃球實力在亞洲不容小覷,對於台灣選手而言,是很好的學習機會,進而尋求球技更加精進,他同時希望未來能邀請更多東南亞大學與國內大學一同參賽。

菲律賓東方大學作為此次籃球邀請賽唯一的外國球隊,於今天首戰與台灣科大的對決中以79比59拿下勝利。東方大學籃球隊實力堅強,培養出菲律賓國內多位著名選手,近年在菲律賓UAAP聯盟中屢屢獲得佳績。

東方大學總教練Jack Santiago於賽後受訪時提到,這次比賽對於學校的新進球員來說是很好的經驗,尤其可以備戰菲律賓國內9月的大專籃球比賽,能夠與國外的球員交流,可以更大的提升球員們的表現。

Jack Santiago多年前曾以球員身分來台參賽,他認為台灣籃球圈跟過去相比有很大的進步,對於台灣球員的表現也給予讚賞跟肯定。

輔仁盃新南向國際籃球邀請賽將一路比到7月16日,連續5天的賽程。輔仁大學總教練楊哲宜表示,雖然此次籌備時間不到兩個月,比賽前一星期也有球隊臨時通知無法前來比賽,但相信來年一定能越辦越好,更希望能邀請更多國外球隊共襄盛舉,提供台灣球員更多切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