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府城盃》從第一屆就南下參加 泰山高中就愛府城盃

邁入第10屆的「府城議長盃全國中等學校籃球邀請賽」,今年共有98隊參加,寫下賽事開辦以來的最多參賽球隊紀錄,回顧府城盃開辦當初,只有4支球隊獲邀參加,到如今近百隊規模,從首屆全勤參賽的泰山高中總教練廖文彬笑說,「CP值那麼高的比賽,當然每年都要排進行事曆。」

廖文彬口中的「CP值」,就是球隊能透過盃賽得到的收穫,他列舉,包括比賽打滿40分鐘、跟著HBL一起提升到一場比賽3個裁判,以及球隊無論戰績都一定有賽程能打到最後一天等,尤其暑假之初,每個球隊還在試探新學年陣容,府城盃比照聯賽的比賽方式,能讓球員累積經驗,而不會被淘汰的賽制,則能讓球隊打好打滿。

「那時候沒有什麼盃賽會邀請泰山高中去打,府城盃邀請我們,一定要相挺。」泰山近幾年戰績不斷提升,跟台南也有很深淵源,包括李漢昇、陳俊男與李威廷等職業球員都畢業自台南和順國中,廖文彬感謝台南願意讓優秀子弟到泰山發展,並且在泰山尚未發展成傳統強權就給予尊重,他感到萬分感謝。

不只是廖文彬年年不缺席,泰山高中校長孔令文還特別趁公務之便,特地南下為學生加油,即使只是暑期的盃賽,校長特地到場,展現學校全力支持的窩心,孔令文說:「看到教練與球員的全心付出,你會很想要為他們加油。」校方對籃球隊的支持,見微知著。

值得一提的是,孔令文調任泰山高中之前,擔任鶯歌工商的校長7年,除了校友林郁婷登上拳擊世界冠軍的寶座,棒球隊與排球隊都打出優秀成績,女排更在上屆HVL拿下冠軍,他用心支持體育團隊,更用成績來證明所有的支持都將開花結果。

泰山高中今年也正式成為舉辦暑期盃賽的學校之一,「泰帥盃」才剛結束,全隊就開拔到台南參加府城盃,正因為自己也有辦盃賽的經驗,廖文彬更有感府城盃工作人員的用心與投入,他說:「府城盃有將近百隊參加,真的很不容易。」

廖文彬強調,舉辦盃賽為了回饋,也希望活絡泰山在地的籃球風氣,就如同府城盃的舉辦初衷,他特別感謝校方的支持,他說:「真的很感謝校長的全力相挺,包括場地與冷氣等資源與費用,才能讓比賽順利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