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運彩

《運彩》中北美洲金盃淘汰賽階段 墨西哥與哥斯大黎加上演進攻大賽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賽事編號588  國際賽-中北美洲金盃淘汰賽  卡達(客)@巴拿馬(主) (中立場地)

比賽時間:2023/07/09  07:00

卡達隊在小組賽最後一輪遇上強敵墨西哥隊時,原本被一致看衰,卻在全場堅守且把握住唯一一次進球機會的狀況下1:0勝出,也憑藉這場爆冷用B組第2身份晉級到美洲金盃8強,不過考量到墨西哥隊在這場比賽前已經2連勝確定晉級,對戰卡達隊這場其實對他們不那麼重要,卡達隊也許佔了一點形勢上的優勢,而且除了這場比賽,卡達在面對宏都拉斯與海地的比賽都有丟球,綜合看下來卡達隊防守其實不算特別出色。

巴拿馬隊小組賽2勝1和以C組第1晉級8強,3場比賽都剛好是有2顆進球的輸出,進攻表現相當穩定,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巴拿馬隊竟然連續3

場比賽都有在90分鐘後的傷停補時被對手進球,疏忽也好巧合也好,顯然巴拿馬隊總會在最後關頭突然開大分,加上前述提到卡達隊的防守其實沒有那麼好,這場很有可能大分。

本場推薦:大球2.5 (賠率1.95)

 

賽事編號590  國際賽-中北美洲金盃淘汰賽  哥斯大黎加(客)@墨西哥(主) (中立場地)

比賽時間:2023/07/09  09:30

哥斯大黎加隊絕對是中北美洲的一支足球強權,以他們在21世紀以後6次世界盃能5次打入世界盃決賽圈來說這點無庸置疑,可是在美洲金盃從1989年第3次奪冠後,反而弔詭的再沒有奪冠,感覺都沒有發揮出他們能穩定打入世界盃的實力。順帶一提!1989年時這項比賽還叫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錦標賽,下一屆1991年經過一些制度上改革後才正式開創了美洲金盃的比賽,嚴格來說哥斯大黎加隊還從來沒有拿過美洲金盃冠軍,這看起來似乎哥斯大黎加其實稱不上中北美洲的足球強權,而且!哥斯大黎加隊要不是上一場比賽6:4擊敗弱旅馬提尼克甚至是到不了8強,這場雖然贏球但還是被馬提尼克進4球的超大比分也讓人很傻眼。

這場比賽遇上另一支中北美洲的足球強權墨西哥隊,本身剛好是少數在中北美洲中世界盃上綜合戰績更好的球隊,而且墨西哥隊在美洲金盃也不會像哥斯大黎加總是踢不出成績,從前述提到美洲金盃1991年開創以來16屆的比賽拿了多達8次冠軍,是目前這項賽事奪冠最多的球隊,相較之下墨西哥隊穩很多,另外考量到哥斯大黎加上一場能和馬提尼克踢出超大比分戰,加上墨西哥隊的進攻火力,這場可能也會開大。

本場推薦:讓分 墨西哥-1 (賠率1.85)、大球3.5 (賠率2.45)

圖片:美聯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