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看裝備

《看裝備》ASICS頂級支撐型跑鞋 GEL-KAYANO系列30週年

專業運動品牌ASICS亞瑟士推出頂級支撐型跑鞋GEL-KAYANO 30,搭載全新 4D GUIDANCE 引導穩定系統,通過高彈性中底泡棉提升產品動態適應效能,並將舒適度列為開發第一優先,讓每一位跑者從起跑到結束都能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穩定性與舒適性;並首度發表碳足跡標籤,GEL-KAYANO 30透過環保概念中底材質與減碳製程,讓鞋款的碳排放量低於業界平均14%,在鞋盒和鞋墊上標示實際碳排放,顯示ASICS為永續減碳努力的企圖。

發表會邀請GEL-KAYANO愛好者-文策院院長李明哲、vamos sports 翊起運動共同創辦人徐裴翊與Team ASICS三鐵選手張團畯齊聚一堂,分享GEL-KAYANO跑鞋故事,共同歡慶GEL-KAYANO系列30週年並見證其科技革新亮相。

GEL-KAYANO跑鞋由榧野俊一(Toshikazu Kayano)先生設計第一代,以「功能」、「頂尖科技」和「獨特設計」為設計理念,迭代延續至今30週年,創造了穩定支撐型跑鞋的傳奇,也吸引廣大跑友成為GEL-KAYANO的忠實使用者。ASICS發表會邀請來賓文策院李明哲院長便是從GEL-KAYANO第21代開始接觸跑步,至今剛好十年,李明哲院長表示:「我當時體重超過140公斤,在選鞋上需要支撐穩定的鞋款,GEL-KAYANO是我第一雙跑鞋,陪伴我瘦了6、70公斤,持續給我『十分令人安心的穩定感』,讓我對跑步的熱情不減!」;vamos sports 翊起運動共同創辦人徐裴翊則也分享:「我其實一直懷抱著完跑馬拉松的夢想,目標五小時完賽,同時也會擔心運動傷害,因為我的足弓比較塌陷,與物理治療師討論後認為支撐型跑鞋較合適,GEL-KAYANO就是陪伴我穩定跑下去的最佳選擇 !」;近期甫獲2023法國尼斯Ironman世錦賽資格的三鐵選手張團畯則認為:「我是低足弓,跑步有內旋傾向的跑者,選擇訓練鞋款的時候,也會很注重鞋款的合腳性。這雙 GEL-KAYANO給我非常舒適穩定的感覺,讓我可以專注在訓練上。」

為了進一步升級鞋款的支撐穩定性,採用全新4D GUIDANCE引導穩定系統,從寬度、長度、深度、時間(足弓回正速度)全面升級,其高彈性中底泡棉在長時間跑步後可幫助足弓迅速返回到平衡位置。將人體不同的運動狀態納入設計考量,幫助跑者在多種跑動強度下獲得充足的穩定性和理想的舒適度。
相較於上一代,GEL-KAYANO 30 採用的全新PureGEL亞瑟膠材質,重量更輕且柔軟度增加65%,幫助跑者更好地緩解在著地時感受到的衝擊力,同時搭載了兼具輕量及回彈的FF BLAST PLUS ECO環保概念中底材質,將厚度提升4毫米,每一步都讓跑者享受升級的緩震和回彈效果。大底搭載AHAR 與 AHAR+ 耐磨橡膠,策略性配置不同密度的橡膠,強化鞋款耐用性與抓地力。

根據亞瑟士ISS運動工學院的跑者測試,GEL-KAYANO 30在舒適性方面有了顯著提升。實測結果顯示,許多跑者在進行長距離跑步後,穿著的腳感甚至比剛上腳時更加舒適。

ASICS亞瑟士持續致力於在每項商品生命歷程減少碳排放,以達到2050年零碳排放的目標。透過減少碳排放、使用回收再生原料,和減少廢棄物等,為地球帶來正面效益。GEL-KAYANO 30成為ASICS亞瑟士首次計算鞋款完整碳足跡打造的環保跑鞋,全新碳足跡標籤在鞋盒和鞋墊上皆有明確標示。ASICS實際測量鞋款生命歷程中的碳排放量,並與消費者分享,代表ASICS對減少碳排放的承諾,以GEL-KAYANO 30來說,10.7kg碳排放低於業界平均14%,未來還有更多商品將使用碳足跡標籤,讓消費者決定購買這項商品不只是為了自身健康目的,更是為了健康的地球,共同創造幸福未來。

為了歡慶GEL-KAYANO系列30週年,台灣亞瑟士也特別推出GEL-KAYANO 30週年上市消費者活動與獨家贈品,至指定店點掃描QR CODE完成GEL-KAYANO線上遊戲挑戰,即可獲得GEL-KAYANO 30週年紀念酷卡;全台直營店點消費GEL-KAYANO 30系列鞋款,即可獲得30週年紀念鞋袋;另外也特別推出會員限定消費禮,白金卡與金卡會員於直營店點購買GEL-KAYANO 30系列鞋款,即可獲贈GEL-KAYANO 30週年紀念徽章禮盒或紀念鞋袋。

(圖、文/ASIC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