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台啤雲豹結盟 雲豹擁有調度權 台啤掌握球員合約

放下成見,桃園雲豹籃球隊與台啤籃球協會共同宣布結盟合作,以「台啤雲豹」參與T1聯盟賽事。陣中目前包括首季MVP蔣淯安、李啟瑋跟黃鎮等台啤英熊球員,但球團執行長張建偉表示,雲豹這方擁有台啤球員的「調整權」,至於相關合約仍屬台啤籃球協會,不過贏球獎金或其他激勵獎金就由台啤雲豹負責,行銷相關費用也是台啤雲豹處理,接續和其他廠商的冠名或合作,都會以「台啤雲豹」的方式討論。

桃園永豐雲豹跟台啤英熊,上季曾爆發台灣職籃最嚴重衝突之一,雙方多名球員遭到禁賽,但現在兩支球隊決定握手成為夥伴。      

雙方結盟主要目的為讓台啤籃球隊精神延續,但T1聯盟官方公告指出,台新育樂股份有限公司承接運營台灣啤酒英熊球隊之智翔運動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於台灣運彩xT1聯盟之賽事參賽權,不過沒有承繼球員合約,只是由台新取代原台灣啤酒英熊參與T1聯盟之所有相關事務。

所以台啤英熊於T1的球隊相關歷史戰績,並不會由台新繼承,也不是台啤雲豹延續,「台啤英熊」幾乎等同名存實亡。

原雲豹球團的球員目前留下鄭瑋、羅振峰、盧捷閔、劉元凱、陳孝榕和陳建銘,再加上台啤球員,球隊戰力大幅升級。張建偉指出還要等7月14日選秀會後決定T1台啤雲豹的成員,以及可能交易選秀權等等,另外教練團部分也要等七月底球團開會討論,才會逐漸明朗化。

未來台啤雲豹主場初步將與PLG桃園領航猿共用桃園巨蛋 ,冠名贊助的部分,球團也仍在洽談中。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