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蔡沛彰首次在台打國際賽 目標赴韓前助中華隊奪冠

四月底入選韓國聯賽亞洲外援七人之一的蔡沛彰,有著203公分的身高優勢,也曾在企業排球聯賽獲選最佳中間攔網球員,近幾年成為國家隊常客,也將於7月8日開打的「台中銀行亞洲男子排球挑戰盃」登場,他對國際賽並不陌生,但對於第一次「在家比賽」感到相當興奮,蔡沛彰期許能展現最好的自己,幫助中華隊打下好成績。

「能贏韓國最好。」蔡沛彰笑說。他在四月底赴韓國參加聯賽首次的亞援選拔會,最終以第五順位被現代天行者選中,但預計7月16日才去報到,巧的是,本次挑戰盃韓國隊陣中就有未來隊友,他打趣表示,可能會特別有動力,趁認識前「先交手一下。」

今天的賽前記者會,還有隊長戴儒謙及旅日學長「歐告」陳建禎一同出席,蔡沛彰表示,過去沒有跟陳建禎搭檔過,但國家隊從四月多集訓到現在,發現學長是很認真的球員,也促使自己更加努力,期許到時能發揮平常所練習的內容,不要出現離譜的失誤。

睽違四年,國內再度舉辦大型國際賽事,身為隊長的戴儒謙強調,「難得能在主場比賽,想把冠軍留下來。」他也提到,這次挑戰盃在世大運、亞運、世錦賽等等之前,可以把握機會磨練,他說:「目前團隊磨合得不錯,快攻部分也很優秀,只是接發球還是比較大的弱點,要再修正。」

不過今年34歲的戴儒謙透露,將在9月杭州亞運後卸下國家隊戰袍,讓學弟們可以銜接上去,但企業聯賽的部分將再跟教練團討論。

中華隊總教練莫羅則表示,這次比賽各國將視為杭州亞運前哨戰,強度會非常強,「不只我們準備好,其他15隊一定也都精銳盡出,其中南韓、澳洲、巴基斯坦、印尼和印度實力都不容小覷,期待大家進場為中華隊加油。」

此次挑戰盃將於7月8日至1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台北體育館兩地舉行,共有16隊參賽,盛況空前。中華隊預賽和哈薩克同在A組,首戰於8日下午5時30分對哈薩克。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