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中租女雙李佳馨、鄧淳薫攜手出擊 8強平本季最佳成績

中租女雙李佳馨、鄧淳薫今天在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以219219輕取澳洲組合凱特琳易(Kaitlyn EA)、薩莫維爾(Gronya Somerville),晉級女雙8強,也追平本季在超級賽的最佳成績。

鄧淳薫從雙打起家,李佳馨則從單打轉入雙打,兩人在去年於超級300等級澳洲羽球公開賽殺入4強,國際系列賽奧地利公開賽、國際挑戰賽本迪戈國際賽奪下2座冠軍,證明兩人越來越合拍。

只是在合作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問題,尤其李佳馨是單打出身的球員,跟鄧淳薫合作後勢必會出現尷尬期,起初兩人都只能各打各的,靠著個人能力在雙打賽事拚鬥。

李佳馨透露,如果在國際賽還是各打各的,絕對沒辦法在國際賽獲得競爭力,所以默契勢必要有所提升。

經過去年征戰超過10場國際賽,以及本季開始晉身BWF超級系列賽,李佳馨、鄧淳薫默契提升不少,兩人每拍銜接上更能心領神會,知道何時該幫忙,何時可以出手給予對手重擊,戰術搭配也比較純熟,不是一味各忙各的。李佳馨認為,兩人自從打國際賽後確實進步很多,但在細節上還是需要加強,才能展現一定的競爭力。

由於李佳馨除了女雙之外,還有混雙再跟鄧淳薫一起搭配,因此在比賽日經常遇到一天兩戰,至於該如何撐過體力撞牆期?李佳馨打趣表示,當然就是靠隊友幫忙,她就單純負責在網前配球。李佳馨指出,一日兩戰其實還好,今日打完混雙賽事休息約2小時30分鐘又接著打女雙,雖然休息時間看似短,但反而比較好調整,畢竟如果休息時間拉長,屆時還要重新熱身也是挺麻煩的。

由於巴黎奧運積分賽從5月開始計算,李佳馨、鄧淳薫都懷抱著征戰奧運的夢想,因此不僅要在台北公開賽打出佳績,更想追求每站賽事都穩定獲得成績。李佳馨、鄧淳薫在8強將對上台灣另一組合劉巧芸/汪鬱喬,尋求追平去年澳洲公開賽的4強成績。

(圖、文/中租羽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