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圍棋》2023 紅面棋王盃全國圍棋公開賽 菁英棋會相聚新北

一年一度「新北市紅面棋王盃全國圍棋公開賽」現場參賽者近800人,因為下周許多學校期末考,雖然報名人數比往年少一些,但今年賽會在多家廠商的支持下,周邊活動更熱鬧了!

在AI浪潮下,圍棋的智慧依舊迷人,棋士們也在AlphaGo問世之後,透過人機共學的應用,棋力都有大幅的成長,來自台灣各地的棋士齊聚在板樹體育館一較高下。大會總獎金共計12萬8500元,獎品也相當豐富,有80部遙控車,最大獎是由台灣品牌-澤邦佳電贊助美型空氣清淨機(市值17900元)與滿氛靜音直流風扇(市值2890元),品業興實業有限公司提供得獎人防疫級可水洗口罩,逐光國際與紅面棋王周俊勳推出聯名「全力以赴紀念衫」別具意義與特色,在現場活動攤位上受到不少棋迷朋友的喜愛;紅面棋王周俊勳在開幕儀式時提到:「透過每年的相聚,切磋棋力是很美好的回憶,祝福棋手們都能下出滿意的一盤棋。」並在開幕後與棋迷朋友拍照、簽名,現場宛如粉絲見面會。特別佳賓周勝考議員也出席勉勵棋手們比賽愉快,”棋”開得勝!

2023年新北市紅面棋王盃全國圍棋公開賽高段組的冠軍是鍾承恩、亞軍陳立穎、季軍黃文基與鄭皓文,其他組別優勝名單,請至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查詢。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