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橄欖球》企業聯賽新球季即將開打 台北元坤隊誓言衛冕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熱愛橄欖球運動成痴,他一手打造的台北元坤隊,在首屆橄欖球企業聯賽中,擊敗眾家強敵,勇奪史上第一個總冠軍,展望新球季,他不僅持續招兵買馬,更添購運科訓練器材,目標鎖定連霸以外,更希望台灣橄欖球運動能在台北元坤的努力下,往國際舞台邁進。

杜元坤自小接觸橄欖球運動,受到「台南橄欖球之父」黃茂卿指導,就讀台北醫學大學後,更加入校隊,他強調,橄欖球運動不怕苦難的態度,以及團隊精神,幫助他之後從醫路上許多,他說:「當時我就許下願望,如果有一天我成功,一定要回饋給橄欖球!」

從2018年贊助北醫橄欖球隊10年2000萬開始,杜元坤自己在台南辦基層賽事,自2020年開始舉辦元坤盃大專橄欖球賽,2020年贊助北市大橄欖球隊10年2000萬,去年更慨捐100萬給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成立第一屆台灣企業橄欖球聯賽,他是骨科名醫,收入優渥,但他將大部分收入捐作推動橄欖球發展所用,令人欽佩。

台北元坤隊今天舉辦誓師大會,目標當然是鎖定連霸,杜元坤強調,新球季補進多名好手外,還花費百萬添購GPS監控系統與AI攝影機,就是希望透過運動科學強化訓練,讓選手有更好的表現,他進一步表示,之前跟新加坡協會交流,他們是國家添購來給各隊使用,元坤隊則是自行購買並提供給國家隊使用。

元坤隊總教練洪吉祥強調,杜元坤提供的贊助資源,讓選手無須另外打工賺取生活費,更可專注在訓練中,他表示,本屆陣容與實力比元年更加強悍,全隊將全力拿下每場比賽勝利,用冠軍獎盃報答杜元坤不求回報的照顧。

杜元坤不只打造最強球隊,他更將眼光放往未來,他宣告「七化」,分別是基層化、精英化、企業化、普及化、職業化、國際化、與商業化,他認為台灣非常合適發展橄欖球,他舉例許多太平洋島國橄欖球實力都非常堅強,人種都與台灣類似,假以時日,台灣橄欖球一定會有所提升。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有感杜元坤的奉獻,他強調自己也身為體育人,看到杜院長的用心非常感動,他表示接下來在議會,他將全力爭取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冠名台北元坤隊,讓元坤隊不只稱霸台灣,更要走向世界,其次也將致力專用橄欖球場的設置,希望能在台北市有一座橄欖球訓練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