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運》男籃培訓隊報到 桑茂森先給球員一封感謝信

杭州亞運進入倒數百日,中華男籃培訓隊這天啟動報到、在晧宇國際亞洲區籃球培訓中心丈量服裝與領取裝備等行前作業,但在開始之前,總教練桑茂森集結團隊,特別寫下一封信,給每位國家隊成員,感謝他們結束辛苦賽季後,還願意接受徵召,一同征戰杭州亞運。

「這屆的隊員是我一個、一個打電話邀請,從對談當中,讓我覺得,他們參與的個人意願都非常高,所以報到時,我決定寫給他們一封信,每人一張,謝謝他們願意為國家隊付出。」總教練桑茂森表示非常感激,這屆中華隊集結老、中、青三代,老將跟資深球員都表達傳承意願,不推辭,年輕選手也渴望證明,想披上中華隊戰袍。

這次杭州亞運中華男籃培訓名單包括,陳盈駿、林庭謙、劉錚、陳冠全、曾祥鈞、李愷諺、盧峻翔、阿巴西、曾文鼎、林韋翰、李德威、周桂羽、謝亞軒、周伯勳、戴維斯、李啓瑋、胡瓏貿跟阿提諾。但其中林韋翰與胡瓏貿因傷請假退訓,遞補成員初步為吳永盛和王皓吉,還待中華籃協正式宣佈。教練團成員則是總教練桑茂森,以及助理教練楊哲宜、陳國維、吳永仁,體能教練,黃冠為,防護員,吳崇豪和陳威志,情蒐員為林煒晧。

「接下來會以賽代訓,七月上旬到日本移地訓練,八月中瓊斯盃,接著八月底澳洲移地訓練。」桑茂森表示這群球員,來自不同體系,一起打球時間短,所以主要為整合團隊,透過賽事,幫助他們盡快熟悉彼此。

上屆雅加達亞運,中華隊重返四強的核心成員、CBA球星陳盈駿跟劉錚都入選本次陣容,其中32歲劉錚成為亞運三朝元老。

「第一次加入中華隊跟現在加入的心情是一樣的,很期待很亢奮,我只要沒有傷,狀況允許,都超想打中華隊。」劉錚秉持當年披上中華隊戰袍初衷,他這天報到很開心,但到現場後得知只是領裝備,沒有團隊練球,開玩笑說有一些小失落。

默默晉升陣中資深球員,劉錚認為球隊戰力提升,加上這次亞運在杭州舉辦,過去效力浙江廣廈隊的他,強調完全就是回到主場,非常親切,所以非常期待國際賽到來,要積極爭取,拿下每場勝利。

「陣容真的很齊全,特別是歸化球員方面,很期待。上屆很可惜,但我們一樣打到前四,這次磨合好,感覺會非常不一樣。」陳盈駿表示上屆純本土應戰,差點踏上頒獎台,這股缺憾也促成他再戰亞運,「亞運四年才一次,綜合性賽會感覺也很不一樣,像世大運那樣,大家一起住選手村,那種團隊生活、革命情感,這是一般國際賽事無法感受的。」但由於合約尚未談妥,月底他要請假回CBA廣州龍獅隊,最快八月初才會返台加入集訓。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