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杭州亞運倒數100天 中華隊亞運百金即將入袋

因疫情延後一年的杭州亞運,即將在今年9月23日正式開幕,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舉行「2022杭州亞運倒數100天宣誓活動」,體育署長鄭世忠、杭州亞運中華代表團總領隊蔡家福等人皆到場參與,鄭世忠強調,中華代表團在亞運累積迄今已99面金牌,在破百今日期許迎接破百面金牌。

中華隊上屆雅加達亞運拿下17金、19銀、31銅,史上最多獎牌的精采表現,更奠定上屆東京奧運2金、4銀、6銅史上最佳成績的穩固基礎,足見亞運成績對奧運的影響,而杭州亞運延期一年,距離巴黎奧運僅剩一年,亞運的戰績中繼點檢測更是關鍵,也讓本屆杭州亞運的成績備受關注。

國訓中心為鼓勵選手勇敢追逐佳績,力拚突破自我,喊出「Aim High and Beyond」口號,還特地安排選手形象照拍攝,為選手打造亮眼形象,也為選手加油打氣,激勵選手士氣。

根據過往大賽經驗,選手要在前線爭取佳績,後勤支援非常關鍵,本屆杭州亞運總領隊蔡家福表示,直飛杭州的班機已經啟航,透過努力已爭取到選手將搭乘商務艙與豪經艙直飛杭州備戰參賽。此外,體育署也已在當地覓得飯店作為中繼站,盡量免除選手因舟車勞頓的辛苦,當選手的最強後盾。

本次倒數破百典禮,包括東京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拳擊銅牌黃筱雯等好手皆來參與,楊勇緯與黃筱雯上屆都在雅加達帶回銅牌,經過東京奧運奪牌洗禮,兩人對本屆杭州亞運充滿期待,除了希望獎牌成色能再提升,更將目標直指來年巴黎奧運,期許再戰五環殿堂。

(照片來源: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