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勇士完成三連霸 許晉哲激動落淚

在滿場球迷倒數聲中,臺北富邦勇士完成三連霸,和平籃球館灑下藍色彩帶。總教練許晉哲不禁落下感動淚水,「這座冠軍真的很不容易,三連霸,然後在主場拋下彩帶,這是第一次,這真的很感動、很激動,我們辦到了。」

勇士在總冠軍賽第六戰,主場迎戰新北國王隊,雙方前30分鐘交互領先23次,是這系列賽最多的一場賽事,最終地主以118比104擊退國王,系列賽七戰四勝制中取得4比2勝利,與主場球迷享受封王喜悅。

「這場比賽很膠著,我跟隊友說,比賽不可能一槍斃命,我們穩穩地打。」隊長蔡文誠負傷上陣,更多時候在板凳區喊話,提振球隊士氣。

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由37歲洋將強森獲選,他出賽四場,勇士全勝,貢獻23.25分、13.5籃板、2阻攻與1.75次抄截,全方面表現助球隊登頂。

「要是開季時,有人說我會拿到這獎項,我不會相信,我都37歲了,我沒見過這樣的FMVP,但因為我們球隊不管什麼樣的角色,都團結在一起,每個人都想要貢獻,這是我見過最無私的球隊,奪冠過程非常好玩,非常享受,是我沒有體驗過的。」強森把榮耀歸給隊友,才有辦法獲得這獎項。

陣中另一位41歲資深球員,「野獸」林志傑在這天下半場攻得17分,全場得到23分、7助攻和5籃板,在關鍵第三節單節11分演出,且多次振臂嘶吼,全場球迷情緒沸騰。最後比賽讀秒時,教練提前換他下場,接受球迷歡呼,他擁抱教頭,激動流下淚水。

「心情是終於啊,冠軍贏下來了,完成三連霸王朝,真的太不容易了。」他很感謝富邦給予這機會,跟這麼棒的團隊,開創三連霸,建立勇士王朝,「41歲就是41歲,關鍵還是累積吧,自己努力訓練,快到季後賽時,不管狀況好不好,節奏吧,保持好訓練,一定知道季後賽跟例行賽不一樣,後面冠軍賽也不好打,那就保持好身體狀態,用意志力撐到後面,為自己走到這感到開心。」

許晉哲強調三連霸對於勇士團隊每位成員都是很大的挑戰,「因為調度整合的關係,球隊這季沒有拿什麼個人獎項,當然除了(曾)祥鈞,而我們球員努力去成就三連霸,這是我歷年執教以來,最難的一個冠軍。」

過去SBL時期,許晉哲曾打造璞園王朝,寫下四連霸壯舉,但他認為職業賽事難度更高,「四連霸,那也是很困難,但以前沒有主客場,沒有像客場國王球迷給我們這麼大壓力,暫停要聽到東西,都非常不容易,而且我們這季例行賽幾乎都打不過國王,也是非常難,我們明年繼續努力。」

新北國王林書緯則砍下37分,其中單節得到19分,創下聯盟總冠軍賽個人單節得分紀錄,之前紀錄為2021至22賽季新竹街口攻城獅的辛巴17分。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