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太想贏末段打亂節奏 林仲威亞青400欄奪銅

關鍵第七欄出錯,造成末段節奏大亂,新生代跨欄好手林仲威在南韓醴泉亞洲U20青年田徑賽男子400公尺跨欄,跑出接近個人最佳的50秒16獲得銅牌。

「原本想說不要理卡達選手,跟自己比就好,但他在我隔壁道,還是被影響到,自己太急,第七個欄腳步錯,後面全部跨錯,如果那邊沒錯,還可以跟日本選手拚。」林仲威賽後坦言很想要拚出49秒成績,但太想要贏、太想拚成績,第七欄最後彎道轉直道,瞄到卡達選手衝上去後,跟著衝,反而後段沒做好。

他苦笑卡達選手的等級,跟國內兩位跨欄前輩陳傑和彭名揚水準差不多,如果沒有被影響到,說不定有機會緊咬住。

林仲威個人最佳為今年中原全大運跑出50秒13,而這次亞青400欄前三名成績都超越原本大會紀錄(50秒43),金牌為卡達選手Ismail Doudai ABAKAR的49秒30,他也贏得本屆賽會400公尺金牌,銀牌則是日本紺野稜真49秒91。同場隊友楊竣淳則跑出52秒38,位居第七。

「看到成績出來,有點小失落,原本以為會有49,真的可惜,很想把U20的紀錄再往上推。」19歲的他今年突破學長陳傑的U20全國紀錄(50秒14),期許再加把勁,再推進。接下來林仲威要回到亞運培訓隊,結束韓國行後,前進日本鹿兒島移地訓練,盼望屆時踏上亞運舞台,為台灣4X400公尺接力隊貢獻心力。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