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林志傑轟PLG生涯新高29分 富邦勇士直落三闖冠軍賽

在季後賽首輪取得2比0聽牌優勢的臺北富邦勇士,今天作客桃園力求三勝「關門」,先發五人有四人得分達雙位數,其中四十歲老大哥林志傑砍下個人PLG生涯新高29分,外帶10籃板、2助攻,助勇士以101:89擊退桃園璞園領航猿,率先搶下冠軍戰席次。

「每場都有不同的人跳出來,今天是志傑。」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表示,本場設定是關門戰,今天先發五人進行變陣,排出林志傑、蔡文誠、張宗憲搭配雙塔強森及塞瑟夫,就是需要他們的膽識來承擔責任。

林志傑此役上場超過34分鐘,繳出全隊最佳數據,雖然他笑稱打這麼久滿累的,但因為今天首節開始狀況感覺不錯,後來也找到自己節奏,就多打一點,「志傑今天說他OK,想留在場上。」許晉哲也強調,事前沒有去設想系列賽到底要打幾戰,只希望打好每一場比賽,儘快結束,給球員更多的休息時間。

談到下月將要度過四十一歲生日的林志傑,在系列賽還能有這樣的表現,許晉哲也直說,台灣籃球應該要以他為榜樣,「不是只看他的年紀跟得分,還有其他貢獻,包括領導、以身作則去爭搶球的態度,小將就會戰戰兢兢去學習。」不過林志傑仍謙虛表示,自己只是照著球隊需要的去執行,也要針對今天出現的防守失誤趕快做調整。

領航猿陣中曾經在場上受到林志傑鼓勵的盧峻翔,今天繳出含四顆外線的21分,系列賽三戰場均20分的表現,也讓林志傑笑稱:「好像不該鼓勵,打這麼好。」但話鋒一轉,他則稱讚盧峻翔表現相當有企圖心,即使很多表現還不是最好,但有找到年輕球員需要調整的信心,「這條路還很長,還有很多要學。」

「傑哥是榜樣,不管是在場上較勁或保持積極態度,衝搶籃板也很有力量,這個態度我要去學習,才能成為像傑哥一樣傳奇的球員。」盧峻翔坦言,這季「開高走低」的表現,從受大家寵愛到被批評,自己也一直在學習,無論是場上被針對性防守或要承擔輿論壓力,都相信自己可以進步很多。

(圖/PL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