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洪楷傑末節11分 挺身而出逆轉領航猿 勇士聽牌

末節洪楷傑三分球4投中3,貢獻11分、4籃板,其中一球讀秒階段、三分線外收球騎馬射箭,球入網後帶動團隊氣勢,助臺北富邦勇士逆轉桃園璞園領航猿,以83比74收下主場二連勝,勇士在季後賽首輪五戰三勝系列賽中,搶先取得聽牌優勢。

「首先謝謝楷傑亂投都會進,沒有他進,我們不會贏球,這幫助非常大。」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賽後直接開玩笑感謝一旁的洪楷傑,隨後許總表示這場末節仰賴年輕本土球員拚勁十足,才扭轉比賽戰局。

他認為季後賽調度向來是誰打得好、誰打得久,「當對方防守設定鎖住資深球員,在投籃不進後,被反快攻,所以決定第四節,要派年輕球員上去追分,但也真的沒有預期到打這麼久,可是最重要是守得住,加上關鍵曾祥鈞也沒有犯規麻煩,能夠繼續留在場上,發揮作用。」

許晉哲坦言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例行賽最後階段,不斷運用年輕球員輪替,逐漸磨出成效,順利在季後賽關鍵時刻上陣,「以前季初他們不敢處理球,像是以前楷傑一定不敢投那種球,但他現在勇於出手,這是很正面心態,這也是第四節能不能留在場上的關鍵。」許總也沒有過度稱許子弟兵,他強調避免年輕球員大頭症,球員也確實尚未打出接班氣勢,球隊目標是總冠軍,如果現在是最後的冠軍賽,才會真正去肯定他們。

本季轉戰勇士的洪楷傑,深受球隊重用,為聯盟少數打滿40場例行賽的球員,「就盡力幫助球隊,這是季後賽,每場都很重要,把握自己上場時間,為球隊貢獻。」對於那顆打板三分球,主要剛好時間快到,動作恰好收球,也意外投進。

他認為不論之前的新北國王,還是勇士教練團角色定位,都設定他擔綱「射手」,但這季東超冠軍週返台後一段時間,並沒有像陣中其他年輕隊友明顯升級,反而進入撞牆期。

「不會心急,主要就把投籃練好,平常就是練球完後,再找林孟學一塊加練,練到找回手感。」洪楷傑很開心見到隊友,經過東超磨練,每個人都有所進步,「這樣真的很好,大家都能為球隊做出貢獻。」

本土中鋒曾祥鈞末節得到4分,包含一記進攻時間終了前的三分球,他表示,「教練有講,第四節需要我們年輕球員跳出來,不管進攻或得分,都要拿出拚勁,要我們年輕人穩住戰局,很開心能夠贏球。」

領航猿第三節原本一度打出一波13比0攻勢,反超地主勇士,但可惜末節翻盤。總教練卡米諾斯跟球員都認為即使這場落敗,但內容與經驗累積,整體心態變得更強壯,期許接下來守住主場扳平戰局,重返和平籃球館決一死戰,爭搶冠軍賽門票。

(圖/李天助攝,封面照片/PL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