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暑假玩水首選「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 衝浪、滑水、划船免費玩

每年一推出就秒殺的「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回來了!今(112)年共開出39梯次,包含獨木舟、滑水、衝浪、SUP、西式划船等水上活動,總計1,730個免費名額,在專業教練帶領下盡情體驗。今年首度開出身障獨木舟專屬場次,共計8個梯次,讓身障朋友也能享受水上活動的樂趣。所有場次將於5月25日中午12時開放線上報名,毎人限報名1個場次,額滿為止!

體育處表示,新北市每年夏天運用多元的水域環境辦理「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在蘆洲微風運河的平靜水域辦理獨木舟、滑水,還有由教練一對一指導的奧運競賽項目─西式划船;在金山中角灣則能體驗衝浪及SUP立槳等較具挑戰性的水上活動;遠近馳名的貢寮福隆海水域場則有風浪板、SUP立槳、獨木舟3選2水域體驗。另外雙溪流域則有半天獨木舟體驗及兩天一夜的行程,兩天一夜的行程會沿著雙溪河順流而下抵達貢寮出海口,沿途可欣賞山林溪流景色與開闊的海岸風光。

「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邁入第11年,今年在蘆洲微風運河特別開出身障獨木舟場次,將安排復康巴士協助身障朋友前往活動場地,使用特製的身障專用獨木舟,現場備有移位機協助無法自行移位的身障朋友進船艙,由教練講解教學,讓身障朋友在教練及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體驗水上划獨木舟的樂趣。

「112年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從7月1日起至7月30日止,每個週末都有水域體驗活動,在專業教練帶領下,不論大人、小孩、初次接觸的新手或樂齡朋友都能享受水上活動帶來的樂趣。提醒參加水域活動的民眾,活動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下水前充分暖身及穿著合適的服裝,並聽從專業教練的指示,便能安心地享受水域活動帶來的樂趣。(一般場次報名:https://reurl.cc/9Vd31a;身障獨木舟報名:https://reurl.cc/AdE2d8)更多活動資訊請至【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團查詢。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