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直落四封王 中信特攻奪隊史首冠 林韋翰獲FMVP

新北中信特攻連續第二場作客臺南,今(21日)與台鋼獵鷹進行總冠軍G4的賽事。上半場雙方打的膠著,中信特攻雖然發起速度攻勢,但面對台鋼獵鷹今天的「拉拉山」連線無法有效限制雙塔在禁區的肆虐,半場結束僅以2分領先台鋼獵鷹。雙方易籃後,中信特攻在第三節打出單節36比15的一波流攻勢奠定勝基,讓台鋼獵鷹進入決勝節前已氣力放盡,終場中信特攻就以120比93拿下勝利,拿下2022-2023賽季T1聯盟總冠軍,「魔術師」林韋翰也獲得總冠軍系列賽最有價值球員。

開局,中信特攻就發起速度戰,「魔術師」林韋翰多次與團隊快攻聯手,在洋將艾德(Edgaras Zelionis)單節拿下12分的帶領下,中信特攻以26比31暫時領先。次節,台鋼獵鷹靠著簡偉儒連續兩顆三分球,加上洋將布拉(Gursimran Bhullar)不斷攻擊禁區,製造多次加罰機會,一度幫助獵鷹將比分追平,半場結束中信特攻以洋將艾德拿下16分為最高分,台鋼獵鷹則是布拉砍下14分為最佳,雙方60:58中信特攻僅以2分領先台鋼獵鷹。

下半場再戰,中信特攻加快攻守節奏,不間斷的快速轉換進攻,讓台鋼獵鷹今天的「拉拉山」組合體能吃不消,在阿巴西單節11分的帶領下,再度打出單節36比15的一波流攻勢奠定勝基。此外,臺鋼獵鷹今天全場共發生了高達25次失誤,其中15次更發生在下半場,在比賽進入決勝節後也無力再追回,終場中信特攻就以120比93拿下勝利,系列賽直落四拿下總冠軍。

賽後,新北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表示,「團隊每一個位置都能展現強勢的攻擊與防守,年輕球員的快速成長,讓我們今年打出競爭力,很開心收到好的結果。」針對團隊今年賽季的成功補強,李逸驊表示,「有別於單打獨鬥型的洋將,今年選擇洋將類型都是屬於團隊配合型的,無私的球風也幫助團隊年輕球員成長,無疑是今年團隊能拿下冠軍的關鍵。」

中信特攻「魔術師」林韋翰,冠軍系列賽超水準的表現,也讓他實至名歸拿下最終的FMVP殊榮,林韋翰表示,「這個冠軍對我來說相當不容易!這一季走下來自己也不斷與傷病糾纏,要非常感謝團隊一路堅持到現在,我們一直堅持做對的事情,今天也收到好的成果,這就是我們中信特攻這個賽季最完美的句點。」

中信特攻「大房東」曾文鼎在總冠軍系列賽中,幫助球隊破解台鋼獵鷹的「拉拉山」連線,每一場都有適時的一擊,幫助球隊回穩,以四連勝橫掃封王,曾文鼎表示,「我們團隊的平均年齡非常年輕,看著他們每一場像海綿一樣的吸收成長,是我這一季最開心的事情。拿到冠軍後我們下一段旅程即將開始,這個夏天我們要更虛心的接受教練團建議,磨練自己在下一個賽季展現出更不一樣的我們,才有機會再次衝擊總冠軍。」

(圖/T1聯盟提供,文/中信特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