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柔道》得分手段再進化 楊勇緯目標都是金牌

東京奧運銀牌好手楊勇緯2022年在國際賽中斬獲1金2銀3銅,今年度上半年並未安排太多的比賽,而是利用這段時間去做技術的變化,並透過比賽重新調整訓練方向,面對接下來的重要賽事,他的目標只有金牌。

楊勇緯目前柔道男子60公斤級世界排名第二,五月初在2023杜哈世界柔道錦標賽爆冷輸給哈薩克選手Nurkanat Serikbayev止步16強,他坦言,這不是預期的成績,不過是非常好的經驗,也讓他了解到自己可能不擅長面對這樣的選手,對此會做更多的技術訓練,未來才能面對更多不同型態的對手。

今年度首仗巴黎大滿貫賽,他第一場因為犯規落敗,接著世錦賽止步十六強,連續兩場失利。他表示,賽後針對比賽細節檢討和修正,加上今年訓練團隊增添日籍教練高市賢悟,藉由陪練指導,磨練技術。

對楊勇緯而言,除了強敵日本選手之外,現在各國年輕選手輩出,接下來訓練的重要課題,勢必落在情蒐以及攻守策略設定。他表示,只要對戰籤表一出來,團隊都會逐一分析每位選手的優勢劣勢,然後運用情境模擬練習,再透過比賽經驗累積,來變化出更多的進攻手段。

下個月底,他將征戰蒙古烏蘭巴托大滿貫賽事、陸續迎接七月底成都世大運,以及九月底杭州亞運,他強調目標始終不變,踏上頒獎台最高點,「不管最終結果如何,我都會全力以赴,做好該做的事,朝著我的方向前進。」

楊勇緯這天出席明治SAVAS AQUA新品柳橙口味乳清蛋白上市記者會,並擔任「SAVAS體能極限王」的示範嘉賓,贊助商非常貼心為他準備一年份的可可口味乳清蛋白粉當作禮物,讓喜歡巧克力的他非常開心,由於平時需要控制體重,他透露明治乳清蛋白粉補充訓練後的營養,為整體運動表現更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