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輸不得的一戰 夢想家擊敗鋼鐵人打下季後賽門票

第三季P. LEAGUE+例行賽各隊有40場比賽,卻戰至季賽最後一天上演本季最重要一戰,由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對決高雄17直播鋼鐵人,爭取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夢想家力拚全場,面對林書豪傷退的鋼鐵人打來並不輕鬆,憑藉林俊吉最後1分鐘連拿5分甩開對手糾纏,終場以92:89獲勝,驚險擠進季後賽。

夢想家賽前一波3連勝,最終戰面對林書豪加盟後打出超過7成勝率的鋼鐵人,一開賽就打得糾結,第二節開始不久,林書豪就因為與對手洋將麥卡洛肢體碰撞倒地導致腦震盪離場並無法重返球場,但鋼鐵人沒有一洩千里,憑藉呂政儒與溫德裡應外合,讓比賽你來我往,直到比賽終了前1分鐘才分出勝負。

「過去這個禮拜,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準備,包括應對林書豪的防守,感謝球員照教練團的戰術與分析去執行,也拚到季後賽。」夢想家總教練賴柏霖強調,夢想家本季有所起伏,但全隊初心不變,就是為了團隊一起努力,目標就是擠進季後賽,他說:「季後賽是短期比賽,我們會做好準備,去面對球場變化。」

帶領夢想家打下比賽勝利的林俊吉,帶著渴望打進季後賽的決心,他說:「上半場出手比較少,下半場就調整,並沒有想太多,看到有空檔就投籃。」他全場攻下17分,其中12分在第四節拿下,充分扮演關鍵角色。

談及林書豪第二節的傷勢,賴柏霖與吳永盛都以自身經驗,對當下發生的狀況感到非常驚悚,吳永盛強調,隊友麥卡洛爭搶籃板護球,林書豪也很積極,相信隊友不是故意的,他說:「看到還是很難過,自己是職業運動員,當然不想看到,希望豪哥早日康復。」

林書豪加盟鋼鐵人,帶動新一波熱潮,許多球迷也期待鋼鐵人能打進季後賽,卻被夢想家無情斬斷,但賴柏霖強調,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球隊去努力,夢想家做好準備,相信鋼鐵人一定也是,比賽有輸有贏。吳永盛也表示,競技運動就是這樣,季後賽是大家的目標,夢想家的核心價值,上場就會全力發揮。

(照片來源: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