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臺北龍獲北市體育局冠名 今井敏明注入歐洲快速球風觀念

在2023年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以新面貌亮相的臺北龍足球俱樂部(前身為臺北展逸天行者),獲得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冠名贊助,並邀請曾經執教中華男女足、台中FUTURO的日籍「今井敏明」擔任總教練,今井敏明希望導入歐洲快速球風,提升球員與世界對抗的競爭性。

再次來台執教,今井敏明表示,目標就是希望將人生經驗傳承給年輕世代,也會針對速度及體能要求球員,讓球員更加茁壯,他說:「日本雖屬亞洲強權,但也是借鏡歐洲經驗,希望球員能以歐洲頂級聯賽為學習目標,導入攻守轉換快速的球風,打造一支可以跟世界對抗的球隊。」

臺北龍足球俱樂部以臺北市立大學為班底,陣容相對年輕,不過今井敏明認為,台企甲作為國內最高層級的足球聯賽,球員都相當有潛力,雖然開季近一個月勝場還未能開張,但有信心成績會越來越好。

臺北龍隊長王翔毅則表示,今井敏明的到來,為球隊注入不同元素,相當重視練習態度及團隊,讓球隊變得更好,只是新觀念都還在適應跟磨合中。

目前臺北龍戰績一和四敗,王翔毅認為,甲級強度、攻守轉換都跟乙級有差距,但球隊調整的狀態都有在進度上,目標還是以保級為優先。

臺北市體育局局長王泓翔今天在冠名簽約記者會上表示,臺北龍足球俱樂部為第七支臺北市冠名球隊,期許未來持續在各項競賽為臺北市爭取佳績,並透過日籍教頭的指導,借鏡日本青訓系統札根基層,培育更多足球人才。

臺北龍足球俱樂部梯隊有U6、U8、U10教育體系/U12、U14、U16競技體系/俱樂部預備隊及代表隊/俱樂部體系,將來要朝向金字塔式札根基層,目前在臺北市12個行政區推動巡迴教學,由臺北龍足球俱樂部的教練及選手,提供幼童足球交流的舞台。同時透過臺北龍校園社區足球節,希望從足球活動和比賽中,體驗足球的樂趣,培養運動家精神,並擴大足球運動人口。

 

(照片來源:台灣運動文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