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暌違兩年清水國小挑戰連霸 隊長蔡宗睿:我們目標是冠軍

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賽將於5月11日到14日在高雄市楠梓足球場舉行全國總決賽,男子組要挑戰連霸的台中市清水國小順利挺進32強,小六的隊長蔡宗睿在學長奪冠那年未能參與,等待兩年終於有機會帶領球隊衝擊冠軍金盃,他也喊話,目標就是冠軍。

因疫情影響,國小世界盃前兩屆僅有縣市預賽,今年重新舉辦全國總決賽,暌違兩年等到全國總決賽,蔡宗睿表示,儘管有些許緊張,但更多是期待,除了把握自己隊的得分機會,他也會也會做好防守,不讓對手得分。

清水國小從2021年開始成立足球隊,無論是全國或中區的比賽常能看見他們身影,今年想要挑戰國小世界盃連霸並非易事,教練張禾諭表示,今年抽到死亡分組,十六強賽事要先過台北市明道國小,八強賽還有可能遇到台中強權協和國小,此外,球員平時為兼顧課業和學習,除固定的體育課練習時間,課後會碰到需要補習而無法出席練習的問題。

「目前球隊的狀況還有點起伏,希望孩子們能把握每一場比賽,越來越好。」儘管通往衛冕之路每一步都不容易,張禾諭仍是鼓勵球員,比賽中確實執行戰術,提早度過難關,後面的路也會更好走。

台中市在足球發展一直有亮眼表現,惠文高中、黎明國中在今年包辦國、高中聯賽冠軍,做為基層教練,張禾諭也希望能夠為未來的球壇培養更多新血,他說:「今年台中市國、高中的成績都很好,但是這些學校都在市區,我們正在努力海線這一塊,希望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教練,一起投入海線學校的教學。」

國小足球世界盃自108學年度開始舉辦,參賽隊伍也由431隊增加到667隊,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鄭世忠表示,足球的推廣需要大家幫忙,他也鼓勵小球員,最終獲得冠軍金盃的隊伍,將有機會在8月參加國際邀請賽,一定要享受比賽,盡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