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谷毛唯嘉末節挺身而出台鋼獵鷹聽牌 海神將背水一戰胡瓏貿帶傷拚

谷毛唯嘉末節百分百命中率,貢獻9分,助台南台鋼獵鷹以97比88擊敗高雄全家海神,在台灣運彩T1聯盟季後賽四強系列賽、五戰三勝制中取得2比1的聽牌優勢。

「上半場有點太亢奮、太急躁,隊友有空檔,我還往裡面衝進去上籃,下來後有去思考,隊友也告訴我要緩下來。然後第四節(李)漢昇學長已經兩次技術犯規,我告訴自己一定要頂上來,控制節奏,幫助球隊。」前三節,谷毛唯嘉六投盡墨,僅靠罰球得到兩分,進入決勝節,隊友李漢昇又在開打兩分鐘後吞下第二次的違反運動道德犯規退場,但谷毛唯嘉挺身而出,單節得到9分,並送出兩次助攻,助球隊鎖住勝利。

台鋼教頭劉孟竹稱許子弟兵,關鍵時刻把握機會頂下位置,「今年台鋼球隊氛圍進階,特別是團隊凝聚,我們從上季墊底到現在有機會挑戰冠軍賽,就是球員彼此非常融洽,感情很好,誰遇到麻煩,其他隊友都會跳出來去扛下,阿毛就在第四節做到這點。」

不過台鋼獵鷹這場原本領先達18分之多,卻在第三節讀秒階段,遭地主海神逆轉,高雄巨蛋近五千名球迷燃起希望,決勝節雙方從70比70開始。

「這場做得最好,主要是限制住布鋭克曼,跟第二場最不一樣的地方,即使他有拿到分數,但不要讓他傳出太多助攻。」劉孟竹認為海神經驗跟韌性佳,但球隊展現贏球企圖心,開局與收局的表現很好,才有辦法在最後時刻順勢拉開分差,「我跟他們說,這場只是第三戰,高興一下下就好,下一場我們要拿下冠軍賽門票。」

地主海神前一戰獲勝,三分球43投17中,但這天48投11中,除了空檔沒把握住,另一個原因在於首節開打才過三分鐘,陣中射手于煥亞已吞下兩次違反運動道德犯規,被判奪權離場,外線火力大打折扣。

海神落敗後,下一場5月5日將在主場高雄巨蛋背水一戰,胡瓏貿這場貢獻17分跟6籃板,他賽後自責投籃命中率欠佳,全場22投6中,表現不及格,造成輸球。

「去年中華隊腰部受傷後退訓,找了很多醫生,確定我就是要開刀,沒有別的處理方式,但為了球隊、為了球季,持續到現在,吃止痛藥、打針,撐到現在,球季結束後,我才會去動手術。」胡瓏貿強調還有兩場比賽要打,不論是他還是球隊都會拚到最後一刻。

(圖/T1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