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產業看新聞綜合

《帕運》中華帕總頒贈「公益親善大使」予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

因為一次慈善演唱會結緣,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有感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的熱心公益,決定頒贈「公益親善大使」,並舉辦授證儀式,攜手愛爾麗醫療集團及常如山總裁一起推展身障運動。

緣起於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總經理劉貞華及執行長劉怡萱受邀參加今年3月8日帕總舉辦的慈善音樂會,常總裁感念其父親的叮嚀:「有能力時就要對國家社會付出,因為在創業當中,人是很重要的,是有感情溫度的。有機會在社會上擁有好的成就,第一個就是要懂得對國家社會付出、奉獻。」音樂會現場有多位來自台灣各地的肢體障礙及視覺障礙者,除了已經披上國家隊戰袍的帕拉選手外,還有尚未萌芽的潛在運動員,令常總裁非常感動,決定和帕總攜手,一同成為臺灣帕拉運動最有力的後盾。

常如山強調,看到身心障礙選手在場上的全力以赴,為國爭光,看到會旗並聽到國旗歌在國外響起,是非常令人激動的瞬間,能為這些努力的運動員奉獻心力,是應該做的事!

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穆閩珠會長表示,臺灣身心障礙者中有88%是後天因意外、疾病甚至老化而引起的,讓身心障礙者能夠在與其他人平等的基礎上參加體育活動,是需要持續努力的目標。臺灣自1992年參與帕運以來,已經創下5面帕運金牌、6面帕運銀牌與13面帕運銅牌的亮眼紀錄,不僅在運動場上向全世界展現臺灣堅強的實力,更透過帕運讓更多人看見與了解身障人士的潛力與精神,說明運動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帕總多年來代表國家培育選手參加帕運、亞帕運、世界各種賽事,逐漸讓臺灣民眾透過運動場域了解臺灣的身心障礙選手,也獲得不少社會團體與企業組織對於臺灣選手的支持與肯定。除了競技運動,帕總同時也戮力於體育外交的工作,爭取讓臺灣走向國際、讓世界看見臺灣!

本次藉由聘請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擔任公益親善大使,帕總期能拋磚引玉,與社會各界攜手灌溉臺灣帕拉運動,共同挖掘和培植帕拉運動選手,給予帕拉運動員支持與鼓勵,並打造堅韌的國家戰隊,為國爭光!

(文/中華帕總提供,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