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網球》江采蓉完成美傑仕OPI盃雙料二連霸 高芷涵首奪雙料冠軍

第十二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11日揭曉最終冠軍,相當榮幸邀請到美傑仕集團董事長陳睿豐和副董事長陳美彤蒞臨現場頒獎。江采蓉完成12歲女子組「雙料二連霸」,高芷涵首度勇奪14歲女子組「雙料冠軍」,12歲組男單則由蔡秉寰封王。

12歲組江采蓉繼去年斬獲該組雙料冠軍後,今日先在單打賽場8-4擊敗蔡辰昀;稍作休息後,聯手周品岑以8-3戰勝第二種子徐可倢/陳妍昕,連兩年成為12歲女子組雙料冠軍得主。

網球之路始於小一暑假的江采蓉,至今已有5年球齡,今天順利完成衛冕霸業,成功在小學畢業前劃下完美句點。即便生涯至今已打下多座冠軍,江采蓉談到這次的致勝關鍵時表示:「我只是做好該做的部分,並在比賽時拿出正常表現,很高興能再次贏得雙料冠軍。」

同樣斬獲雙料冠軍的還有14歲女子組的高芷涵,她先於單打決賽經過兩小時大戰,才以7-5、6-2力克柯雨岑。隨後兩人於雙打舞台再度碰頭,高芷涵延續單打奪冠氣勢,和搭擋花苡恩首盤以6-4險勝,次盤連下六局,最終6-0擊敗柯雨岑/許芸貞組合,笑納雙料冠軍殊榮。

高芷涵首度拿下美傑仕OPI盃冠軍,便一舉在單、雙打接連封后,她在賽後首先感謝主辦單位,以及母校至善國中教練團的指導,同時也表示父母親是她相當重要的後盾,讓她得以嘗到甜美果實。

至於12歲男子組賽場,蔡秉寰和黃以翔一早先於單打決賽碰頭,隨後又在雙打四強過招,最終蔡秉寰以8-2贏得首座OPI盃單打冠軍。而黃以翔經短暫休息後,攜手蔡睿恩上演甜蜜復仇,以9-7險勝蔡秉寰/謝辰胤;決賽面對詹曜軒、曾彥嘉強勢挑戰,最終黃、蔡組合以8-6榮登男雙冠軍。

男單冠軍蔡秉寰接受頒獎時表示,本次冠軍獎品的「獎牌悠遊卡」是他覺得既實用又精美的禮物,由於自己即將升上國中就讀,因而增加通勤機會,且他以往不曾看到心儀的悠遊卡款式,因此蔡秉寰認為這張悠遊卡對他而言堪稱一舉兩得。

同樣深受特製悠遊卡所吸引的還有16歲組女雙好手汪予晴,她日前止步單打八強後,得知只要打進決賽就有悠遊卡作為獎勵,便許下雙打雪恥的心願。她與搭檔林郁晨昨日先以直落二扳倒頭號種子,今日決賽更是克服先丟首盤的劣勢,最終三盤逆轉贏球,如願達成個人目標。

18歲女雙冠軍則由黑馬曾睦潔、陳昱希稱霸賽場,兩人在晉級路上同樣爆冷戰勝頭號種子。「曾陳配」兩人今日決賽對決最後一次參賽的高三畢業生黃靖淳、梁宸弋,「曾陳配」在6-3、3-1領先時,因對手黃靖淳膝蓋不適退賽,最終由曾睦潔/陳昱希收下該組冠軍。

第十二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圓滿落幕,回顧過去一週賽事高潮迭起,各組選手無不拿出最佳表現,積極為冠軍頭銜奮力拚搏。主辦單位「美妝界的運動家」美傑仕集團長年投入社會公益,持續關心體壇基層、贊助運動賽事,眾多貢獻讓人有目共睹。期望藉由這樣的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企業與民眾對於體壇基層的關注,幫助臺灣的體育環境持續正向發展。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