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五月底新北板橋登場 史上最大咖世界鏈球女王來台參賽

台灣田徑迷久等了!期待已久的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暌違四年邀請國外菁英選手來台,包括史上最大咖、「鏈球女王」Anita Wlodarczyk確定參戰,將與地主全國紀錄保持者新生代好手余雅倩同場較勁,我國「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黃金右臂」鄭兆村、「跨欄王子」陳傑跟「台灣欄神」陳奎儒等名將屆時都會出賽,來面對外國好手挑戰。

「真的會很期待,特別接力隊比賽比較少,那有這機會可以跟隊友多多磨合,也與其他國家好手競爭,去適應這種比賽感覺。」楊俊瀚上個月底在全國原住民運動會,100公尺跑出本季最佳跑的10秒17,接下來他要前往日本參加比賽跟移地訓練,備戰下半年亞錦賽、世錦賽以及今年重頭戲杭州亞運。

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上次邀請國外好手已經是2019年,近幾年由於受到疫情影響,無緣見到世界田徑名將。等待四年,全球疫情趨緩,終於盼到各國好手來台出賽。本屆賽事將於5月27、28日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目前已經至少15個國家、超過200多位選手報名。

37歲的Anita Wlodarczyk在2020東京奧運女子鏈球摘金,成為史上第一位奧運田徑三連后的女子選手,也是四屆世錦賽金牌得主,個人最佳為世界紀錄82公尺29,為女子鏈球史上投擲超過80公尺的第一人。

楊俊瀚認為在主場出賽,環境和氣溫相對適應許多,期許藉由其他國家好手良性競爭下,持續突破個人最佳。

傷癒復出的鄭兆村,今年初在高雄港都盃,擲出79公尺87,整體狀況逐漸步入正軌,他表示原本投擲手還有疼痛感,現在訓練後,隔天只剩下痠痛,投擲感覺上越來越回復水準,也盼望藉由國邀賽,與其他好手過招,再次爭取到世錦賽門票。

(圖/田徑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