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清晨盃選手不設限 打造多元化羽球平台

以推廣羽球為出發點的清晨盃,鼓勵全民一起參與羽球運動,不分男女老少,通通可以參賽。今天在55歲男子乙組單打冠軍戰中,出現一位長期支持清晨盃的熟面孔、來自香港的王樹遠,出生缺少左手臂,但不影響他享受生命、享受打球的快樂。

「一拿到羽球拍,我就特別喜歡。」王樹遠燦笑地說,過去曾打過籃球,只是身體條件不適合碰撞,改從事隔網運動,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特別喜歡羽球,「就像是注定要打羽球一樣。」談話過程王樹遠時時刻刻保持笑容,給人相當正面、溫暖的能量。

王樹遠參加清晨盃已超過十年,他笑稱不記得到底有多久了,但很開心看到清晨盃辦得越來越盛大,也沒有特別的參賽限制,「比賽要開放一點,讓多點人來參加、一起玩!」這也是為什麼他打羽球三十年來,非常喜歡到各地比賽,他說:「在不同地方比賽都會遇到很久不見的球友,就會一起吃飯、一起玩,很喜歡這樣的交流。」

來自長春國小的孫隆恩/侯安逸夫婦,也因為清晨盃看見不同國家的文化,但更令他們印象深刻的是,兩人從一開始搭配到現在的改變,侯安逸說:「因為先生是體保生,他在場上會希望我可以做什麼動作,但我只是愛打球的一般人,所以有的時候我做不到,就會有爭吵。」慶幸的是,兩人經過溝通後各退一步,更能享受一起打球的樂趣,即使輸球,也會因為打出好球而感到開心。

孫隆恩則是同時參加夫婦雙打與父子雙打,他透露,平時工作忙碌,但為了準備清晨盃,與太太、爸爸多了許多相處的時間,全家人也都會到場看比賽,也因此把清晨盃列入年度行事曆中,並為了參賽把所有事情排開,他強調:「家庭組不是代表學校或是什麼單位,是代表自己的『家』,所以對家庭來說是很有意義的。」

家庭組中有兩隊「左哥羽球家族」的選手,分別是爸爸林敬親搭擋小六的兒子林耕輝,還有媽媽鐘欣芸與大三的兒子林益誠合拍,小一的女兒則先在觀眾席當加油團,一家人特地從雲林西螺北上。

爸爸林敬親表示,自己就是選手出身,三個孩子接觸羽球之後不只很喜歡,也都加入學校校隊,平時一家人就會分成兩隊對打,他笑說:「妹妹還小就先當裁判,我們可能比個三戰兩勝,輸的請吃晚餐。」林敬親認為,羽球真的拉近家人彼此關係,不只自己考C級裁判、教練證照,太太是護理師,也為了小孩打羽球去考防護員,一家人都因羽球凝聚在一起。

已經參加五屆的林敬親強調,只要清晨盃有舉辦,就會想繼續參加,且球員來自世界各地,年長的選手也有舞台,是非常好也非常有意義的比賽。

(圖、文/中華全民羽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