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 中原男排奪下北區社會組冠軍

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九屆,以「齊心迎戰,團結致勝」為賽事口號,鼓勵熱血排球人發揮團隊的力量,與隊友一同留下屬於彼此的精采回憶。今年吸引全台大專和社會組總共284隊3,408人報名參賽,除了有國內知名隊伍報名外,也有數隊海外隊伍及勇闖各大盃賽的排球好手參加。北區預複賽三天賽程於今日(4/5)完美落幕,其中社會男、女組四強隊伍戰況激烈,也吸引眾多球迷到場觀戰,一同感受全台最熱情的社會排球交流盛會。

社會男子組共有60隊參賽競爭激烈,包括前國手王明浚、許美中、石修智和企排選手陳昭銘等皆報名參賽,最終冠軍賽事由中原男排迎戰EAST POWER A隊,UVL衛冕軍的中原男排,陣中選手多為企排球隊-桃園臺灣產物保險排球隊班底,今年也將尋求大專盃二連霸的紀錄;而由舉球好手石修智帶領的EAST POWER A隊,陣中大多為台北市代表隊選手,吸引眾多球迷到場觀戰。雙方都展現絕佳的團隊配合,中原男排在隊長洪熙鈞的帶領之下,三戰兩勝關鍵第三局跳出穩定軍心,最終中原大學以15:11,拿下決勝局,以北區冠軍之姿進入七月的總決賽,EAST POWER A則取得亞軍排名。社會男子組季軍和殿軍則由北安校友和佳尚美拿下,取得晉級總決賽資格。

社會女子組冠亞軍之戰由HVL重點學校內湖高中對戰由前國家代表隊王艾仕領軍的藍鵲隊。內湖高中陣容完整,在前幾天結束的高中排球聯賽中獲得第五名,本次參加亞瑟士盃不僅練兵,更練彼此的團隊默契;而藍鵲隊伍陣中大多為師大女排畢業的球員,更找來前北市大自由球員王靖婷作為防守後盾。兩隊開場即來勢洶洶,在數波精彩來回後,最終2 : 1藍鵲隊拿下冠軍,內湖高中取得亞軍,季軍為師大校友,殿軍為極速超跑。

大專女子組由國北護(白)拿下北區分組冠軍,台灣大學拿下亞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女子排球隊及陽明女排分別作收季軍、殿軍。

大專男子組冠軍戰由台北科大對戰銘傳大學(黃),銘傳大學(黃)以直落2拿下冠軍,台北科大取得亞軍;而季軍戰則由輔仁A隊勝出,大同大學作收殿軍。

亞瑟士盃南區預賽將在5/6-5/7於高雄福誠高中開打,北區和南區大專組和社會組晉級隊伍將於7/29-7/30在中原大學爭取全國總冠軍,賽事將有直播服務,以及亞瑟士球星們擔任球評和參與周邊活動,詳情索票方式台灣亞瑟士將後續公告。

(圖、文/asic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