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不斷進步的賽季 張博雅連兩場100公尺跨欄達標亞運

一場比一場更進步,國立體大張博雅在田徑女子100公尺跨欄,不斷突破自己,連續兩場賽事達標杭州亞運。

「身體會滿累的,但就是調整好自己,跟自己比最重要,而且我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期許自己還可以更好。」張博雅今年賽季,從二月中旬台北市春季盃(13秒98,13秒76),二月底高雄港都盃(13秒89,13秒65),三月初新北市青年盃(13秒51,13秒60),三月下旬台北市原住民運動會(13秒53,13秒60),到這天全國大專田徑公開賽(13秒83,13秒49),成績躍進。

目前大二的她賽後坦言看到秒數,深深覺得可惜,「因為目標原本設定,想拚(成都)世大運達標(13秒45),差一點點好可惜,畢竟是最後一場的機會了,沒關係,以後再來。」不過她原本以為成績可能不理想,因為原民運結束還不到一週,身體尚未完全恢復。

她很清楚開季至今,幾乎無役不與,身體累積一定疲勞,「因為我原本從100轉欄架,只有速度,之前冬季訓練一直針對欄架的缺點去補強,但受過傷,跨欄會有些陰影,一開始會怕跨欄,只跨安全欄,實欄還是會害怕,所以只好一直報名比賽,要去克服。」

國內100公尺跨欄女將,人才輩出,謝喜恩、林詩亭、許樂等等好手,張博雅認為學姊們都相當厲害,「很欣賞學姊他們,很害怕自己跟不上她們,所以也多去觀摩她們,因為我知道我自己動作真的沒這麼好,而且大家都是一樣辛苦,人家努力時,我也要更努力,才可以追上別人。」

張博雅連兩場達標杭州亞運(13秒55),她表示還沒想這麼遠,目標還是一場一場來,接下來五月要挑戰中原全大運跟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她期許藉由這一個月調整,再接再厲,盼望再創佳績。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