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團隊信心升級 健行科大克服小巨蛋首戰外線當機 暌違兩季重返冠軍賽

「球員展現出了信心,從投籃、衝搶籃板到防守端,這些拚鬥是讓我很感動的。」

健行科大總教練劉孟竹表示,球隊克服過去兩季,台北小巨蛋首戰當機的問題,關鍵在於球員重拾信心,順勢在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四強賽以87比63擊退台灣師大,重返冠軍戰舞台。

團隊外線砲火向來出色的健行,109學年度準決賽2成22(27投中6)輸給政大,110學年度甚至63投15中,來到2成38,最後不敵世新。這天23投7中,命中率3成04,雖與今年賽季3成5相較,仍有落差,但至少構成威脅。

「過去兩季我們沒有外籍生在內線,對於球員出手,確實有影響,但這季不只外籍生衝搶籃板,其他球員都願意跟進,像這場許多二波進攻,都是像(丁)冠皓、小綱(蔡宸綱)製造出來的。」劉孟竹覺得球員鞏固籃板,團結一心,全隊更凝聚。

他不諱言上半場台灣師大表現相當搶眼,許多投籃都是防守對位情況下命中,還包括第二節讀秒階段,林信寬零秒前出手的打板三分球。但球隊進入第三節,持續積極防守,打出一波10比2攻勢,單節22比6鎖定勝利。劉孟竹指出佈陣防守林信寬,主要是不斷去增加他的出手難度,球員也確實執行,收到一定效果,這場僅讓林信寬攻得22分。

「健行連續八年闖進四強,但我們每年目標都是一樣。」劉孟竹坦言前面兩年確實有些遺憾,但今年從球季開打,很開心看見球員彼此鼓勵,「對我而言也是一樣,我們一起做到這件事情,所以滿感動的。」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