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格鬥》最美麗的戰爭 「粉紅豹」王靖蓉4月22赴日挑戰踢拳女王岡本璃奈

文:洪偵源

日本人氣職業踢拳美女岡本璃奈將在422日於東京後樂園會館舉行復出戰,對手敲定台灣好手王靖蓉,雙方都是臉蛋、實力兼具的格鬥猛將,將演繹一場「最美麗的戰爭」。

岡本璃奈是日本人氣踢拳選手,為職業賽事常勝軍,原是模特兒出身,相貌與實力兼具,擂台名「ぱんちゃん璃奈」取自知名動漫《七龍珠》小芳一角。

去年底岡本璃奈因場外紛擾休戰一段時間,在「MAROOMS presents KNOCK OUT 2023 vol.1」系列戰復出首戰,敲定由綽號「粉紅豹」的王靖蓉作為對手,比賽打KNOCK OUT BLACK踢拳規則。

由於保密協議,日方在23日記者會宣佈對戰卡司後,王靖蓉的教練團才證實將赴日出戰的消息,為此已經備戰多時,指導教練由洪祥鈞擔任。

王靖蓉是拳擊選手出身,畢業自台灣體大,曾獲110全運會女子54公斤級銀牌,目前是教練兼選手身份,曾參加亞洲最大綜合格鬥技賽事ONE FC,也練踢拳,去年在台中的「IRON FIST拳擊系列賽台灣第一武道大會」曾擊敗日本的関真絢。

洪祥鈞指出,KNOCK OUT BLACK踢拳規則,跟常見的職業踢拳賽有點差異,岡本璃奈打法比較硬朗,會較積極壓迫對手,抓到機會就會猛烈追擊,「我們也針對她的習慣做演練,並以強化靖蓉身體肌力為主。」

王靖蓉表示,上次出國比賽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這次赴日參賽,到場就要儘速適應場館狀況,去年打完台中的賽事後,依舊保持同樣的備戰心態至今。

「她的腿法乾淨俐落,攻擊上毫不畏懼。」王靖蓉指出,自己在訓練上,也在加強腿部攻擊,雖然一開始不太適應它的比賽規則,但也在一個多月的調整上慢慢適應。

洪祥鈞表示,這次遠征日本目標就是要獲勝,有很大的機會把勝利帶回台灣,王靖蓉身心處於巔峰狀態,就算把對方的主場優勢算進去,評估還是有很大的勝算把比賽贏下來。

(圖/日本KNOCKOUT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