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參訪團前進杭州 總領隊蔡家福期待亞運佳績

2022年杭州亞運因為新冠疫情延後一年,將於今年9月23日開幕,中華代表團在上屆雅加達亞運奪回佳績,期待延續好表現,由本屆總領隊蔡家福領軍,搶先在開幕前185天前進杭州進行參訪,並帶領多個有望奪牌運動種類的教練同行,希望帶回更多資訊,方便選手備戰。

中華代表團上屆雅加達亞運拿下17金、19銀、31銅,是僅次於1998年曼谷亞運的最佳成績,但獎牌成色更上層樓,更奠定2020年東京奧運2金、4銀、6銅史上最佳成績的基礎;面對下一個奧運循環,台灣好手要爭取在巴黎奧運有更好表現,杭州亞運就是最好的檢測點。

「這次參訪團來到杭州,就是希望能為中華隊帶回更多資訊,讓教練與選手更好備戰!」蔡家福肯定杭州市政府對舉辦亞運的用心,更對台灣選手來到杭州的表現掛心,他說:「相信教練與後勤團隊一定會有最專業的評估,讓選手安心備戰,更期待9月的亞運,台灣選手能有精彩表現。」

中華代表團本次來到杭州,獲得對岸政府的高度關注,中國奧會副主席楊樹安特地從北京南下歡迎,他強調,兩岸交流始於體育交流,正是因為體育交流,為兩岸交流奠定基礎,他進一步表示,台灣許多選手都會前往中國大陸進行移地訓練或比賽,更因為這樣的經驗,讓選手在國際上帶回優秀成績。

參訪團首日行程,參觀紹興棒壘球中心與羊山攀岩公園,其中棒壘球場各有正、副兩個球場,合計花費18億人民幣,全面採取人工草皮,隨參訪團到訪的壘球協會副秘書長畢鈞輝強調,全壘打牆偏高,但球場特色對每個球隊來說都一樣,關鍵就是誰能盡快適應。

杭州亞運是中國大陸繼北京與廣州後,第三度舉辦亞運,儘管因為疫情影響延後一年,但杭州市府不讓場館空檔,而是對民眾開放,如今各場館已有超過300萬人次利用,有效維持場館活性。此外,新建場館也為了後續利用作了規劃,例如紹興棒壘球中心未來將成為浙江省新成立棒球省隊的基地,而羊山攀岩公園則會做為未來民眾的休憩場所,舉辦比賽或推廣攀岩運動。

羊山攀岩公園原本是廢棄採石場,因為杭州亞運舉辦活化,改建為攀岩公園,競賽場館搭配周邊山景,極具特色。
羊山攀岩公園原本是廢棄採石場,因為杭州亞運舉辦活化,改建為攀岩公園,競賽場館搭配周邊山景,極具特色。

(照片來源: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