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連續三年闖冠軍賽 南山葉惟捷不想再留遺憾

111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準決賽,備受矚目的「雙山對決」,南山高中一甩前兩次遭遇大比分落敗的陰霾,再遇「綠色神盾」松山高中,進攻火力全開,全場5人得分達兩位數,高三學長葉惟捷轟下最高19分,率隊以79:66奪勝,連續三年闖進HBL冠軍賽。

南山高中連續10屆闖進HBL四強,更是連續3屆攻進冠軍賽,但自104學年度奪冠後,已4度屈居亞軍,新學年捲土重來,因主帥由許時清換成楊宜峰,原本不被外界看好,但楊宜峰帶隊經驗豐富,還是帶領南山一路過關斬將,準決賽一舉跨越松山高牆,更打出精彩一役。

「本屆之前兩度遭遇,我們就是輸在籃板,八強打完後,就專注缺點補強。」楊宜峰強調,過去遭遇兩次,籃板都落後超過兩位數,此役籃板數只落後1個,展現特訓成果,他說:「接下兵符的一開始,我就強調團隊籃球,很開心這場比賽打出團隊,更重要的是,大家互相鼓勵,越打越有信心。」

南山在不被看好的局面再闖冠軍賽,是連續三年闖進決賽,但過去兩屆分別敗給泰山高中與光復高中兩支首度奪冠的球隊,高三的葉惟捷很有感觸,「想雪恥!」他話說的篤定,經歷兩次兵敗冠軍賽,他不希望再嚐遺憾滋味,他說:「我不會把心情停在今天,心裡當然有壓力,但我會為了冠軍賽做足準備。」

尋求衛冕的光復高中,今遭遇能仁家商嚴厲挑戰,走過上半場落後1分,易籃後壓力釋放,教練陳定杰強調,經過上屆冠軍洗禮,本屆這批球員努力想證明自己,冠軍賽再度遭遇南山,大家都想延續上屆的榮耀,期許球員能打出一場令人感動的比賽。

女子組方面,冠軍賽組合也是複製上屆冠軍賽戲碼,由淡水商工對決北一女中,面對強力中鋒蕭豫玟坐鎮的淡商,北一女要擋住對手四連霸的企圖,教練駱燕萍強調,勝負關鍵就是在中鋒的表現,四強賽前也已經過特訓,她期許內線球員能享受比賽,打出好球。

(照片來源:HB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