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林書緯PLG生涯首度雙十 林書豪賽後哽咽:要看到他的好

上了場,親兄弟明算帳!季中加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的林書豪,今日作客有弟弟林書緯坐鎮的新北國王,兩兄弟職業生涯首次對決,賽前引起轟動,賽中更是精彩交手不斷,林書緯繳出PLG生涯首度「雙十」10分、10助攻,搭配楊敬敏、牧倫斯等人外線齊發,全隊20顆三分轟垮對手,以101:88守下主場。

賽前球團特地安排林書豪、林書緯兄弟倆與穿著特製球衣的媽媽合照,兩人搭肩談笑、與林媽媽相擁,在滿場6800位球迷的歡呼聲下,一同見證溫馨的歷史一刻。不過開賽後畫風一變,同屬後衛的兩人出現許多激烈對位,林書豪單切林書緯拋投得分,隨後兩人積極爭球產生碰撞,上半場結束前,林書緯還抄走哥哥的球助攻隊友,一舉一動都引起現場球迷躁動。

林書緯今天打出「雙十」10分、10助攻;林書豪則有23分,外帶7籃板、6助攻。賽後兩人一同在場邊接受訪問,即使球隊未能贏球,愛護弟弟的林書豪仍感動說:「很開心看到大家這麼支持緯緯。」

在此戰前48小時,林書豪想起許多與弟弟的回憶,「看著他這樣長大,一路走過來,」話到嘴邊他哽咽說不出來,以鼓掌向全場球迷示意,林書緯也感動與他搭肩,手足深厚的感情不言而喻。

回到休息室整理好情緒,林書豪也在記者會回應這件事,他扳起臉孔強調,看到外界對林書緯的質疑跟批評他非常生氣,「他這三年都是聯盟正負值最高的球員,不懂籃球的人不了解這有多難。」他強調,林書緯一直都以行動為隊友、球隊做最好的表現,私下還花很多時間看影片學習,也希望外界不要一直說他是「林書豪的弟弟」,要看到「林書緯」的好跟價值。

「完全同意啊,就像他說的我被小看,所以我一直去證明自己。」林書緯認為,自己的確被低估,但也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提及今天與哥哥的對決,林書緯表示,是很特別的球賽,他很開心可以一起上場,但沒有像哥哥有那麼多的情緒,「他不只是哥哥,對我來說是全台灣最好的球員,我就是一場打過一場,很開心今天可以贏球,希望接下來球隊能繼續贏下去。」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