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臺科大五名精兵拼完複賽 陳忠誠哽咽:我以她們為傲

從「七仙女」到「六金釵」再到最後兩場的「先發五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新學年面臨人手短缺問題,可球員不因此放棄,為了打好比賽,她們場場拼命,今天強碰世新大學以44:94落敗,最終六強複賽一勝未得,但球員「想打好的心」,也讓教練陳忠誠在賽後忍不住哽咽說道:「她們真的很辛苦,我以她們為傲。」

「我自己也有一個女兒,球員之前曾經問我:『老師,如果你看你的女兒這樣,你會怎麼辦?』我說我不會讓她打球。」談到子弟兵帶傷上陣,陳忠誠心裡很煎熬,看這些球員就像自己的孩子,可是球員還想拼,「她們認為不管怎樣還是要打完,而且要打好。」這也是臺科大球員帶給大家的精神,儘管遭遇許多困難,也從中學會思考、面對問題,成為成長的養分。

陳忠誠從上賽季開始接手臺科大女籃,第一次接觸女籃的他不斷找尋最適合的帶隊方式,當然過程中無法避免摩擦或衝突,但透過慢慢溝通互相瞭解對方的想法,球員也漸漸明白他的苦心,他說:「我也曾經是球員,所以我想帶入一些男女不同的觀念或打法,再融合她們原本會的,才不會都是固定的模式。」現在跟球員的默契越來越好,陳忠誠也對來年充滿期待。

「教練其實也很辛苦,都是鼓勵、不會發脾氣,有時候還要包容我們的任性,就很像爸爸。」大一生艾郁婕加入臺科大半年多來,相當融入團隊,跟教練相處也融洽,她表示,會跟教練抱怨事情也會聊天,「很謝謝他,但場下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替他分擔,所以在場上好好打球來回饋他的辛苦。」她高中就讀普門時期就是重要戰力,重考一年來到臺科大,平均上場34分鐘,留下9.4分、8.4籃板、3助攻。

談到學姊兼好友陳芷英的傷勢,艾郁婕心疼表示,「她第一次受這麼大的傷,開刀完會擔心怕痛、睡不好,所以我有跟她視訊,跟她開玩笑逗她開心。」

對於場上少了重要夥伴,艾郁婕坦言會害怕,畢竟過去在場上都是陳芷英在主導,她受傷後就得扛起一些責任,但幸好,艾郁婕有找到比賽的感覺,「去享受每一場球賽,雖然回去都覺得好累,但至少每場球都是開心的。」

 

(照片來源:大專題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