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世界盃男籃新北熱身賽8月18日開打 多位NBA球星來台 攜手T1聯盟舉辦基層訓練營

2023年世界盃男籃新北熱身賽,確定從8月18日至22日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開打,由台灣運彩T1聯盟承辦,可望邀請立陶宛隊、拉脫維亞隊以及上屆季軍法國隊,屆時多位NBA頂級球星來台獻技,球迷有機會近距離感受。賽事期間立陶宛國家男籃也要與T1各隊球員,聯合舉辦基層籃球的「T1 Wish」公益訓練營。

「我們不組隊的考量在於,8月那時聯盟各隊沒有洋將,然後也要尊重聯盟各球團到時候的訓練規劃,以及避免來訪的外隊球員,增添受傷風險。」T1聯盟秘書長張樹人表示,一開始當然希望不論是中華隊或者T1球員,有機會熱身交流,但適逢世界盃前夕,多打一場比賽就會增加不可預期的狀況,所以無緣組隊參賽,只會有三場賽事,至於休兵日,會由立陶宛國家隊球星與T1本土球星一起攜手做公益,舉辦訓練營活動,為另一種籃球文化的交流傳承。

世界盃籃球賽今年落腳亞洲,預定從8月25日起到9月10日,在日本、菲律賓跟印尼三地進行,所以歐美非參賽國,勢必要提前到亞洲暖身,調整時差跟適應氣候環境。T1聯盟表示,目前立陶宛、拉脫維亞已經確定簽約,法國有望2月底完成簽約,不過後續賽程安排,得等4月29日分組抽籤結果出爐後,評估正賽前要不要迴避同組國家,新北熱身賽具體內容才會更明朗化。

「基本上這些國家的NBA球星只要他們不受傷,他們一定會代表國家打世界盃,也確定會來台灣打熱身賽,不過詳細的賽程跟票務方面,最快就是要等五月才會公布。」張樹人表示,立陶宛籃協已經確認NBA國王隊球星Domantas Sabonis、鵜鶘隊的中鋒Jonas Valanciunas只要入選國家隊,沒有受傷就會隨隊來台。新北熱身賽主要由新北市政府指導,T1聯盟主辦、悍創運動行銷負責執行,而此次三國球員來台,張樹人強調相關的接待禮遇會比瓊斯盃規格更高。

(圖/T1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