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從運動家到運動家 沙子宸社區棒球旅美第一人

現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的沙子宸15日舉行簽約記者會,與美國職棒奧克蘭運動家隊完成簽約,以簽約金37.5萬外加5萬獎學金,合約總值42.5萬美金正式加盟。沙子宸從社區棒球開始打起,高中之前未曾接受過正規訓練,經歷高中及大學的成長及磨練後,寫下一圓美夢的勵志故事,預計將於三月底正式啟程前往美國展開季前訓練。

從小學五年級到國中三年,沙子宸都在父親沙開橋成立的「TYSA運動家社區棒球隊」打球,不僅培養出興趣也立下旅美夢想,因此沙子宸特地穿著TYSA運動家的衣服出場,再進行換衣儀式,穿上奧克蘭運動家的球衣,象徵從社區棒球的「運動家」打到美國職棒的「運動家」,期望能鼓舞更多從社區棒球或非科班出身的選手勇敢追夢。

沙子宸表示,「在進入彰化藝術高中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成為職業選手,甚至挑戰美國職棒。非常感謝運動家隊給我這個機會,能夠旅美追夢。同時要感謝爸爸、媽媽、社區教練、高中教練、大學教練一路以來的栽培和幫助,我才能夠走到這一步。」

在加入彰藝接受正式訓練後,沙子宸球速激增24公里,球技大為進步,吸引各界目光。畢業後到了國體,也在梅花旗全國大學棒球賽,投出優異成績,並奪得投手獎。奧克蘭運動家隊亞太區球探部部長Adam Hislop表示,正是看中沙子宸的潛力和未來性,才極力爭取加盟,加上沙子宸身體狀況良好協調性佳且擁有媲美大聯盟等級的轉速,都是在競爭上很大的優勢。

部長也提到,目前對於沙子宸加入球隊後的首要計畫,便是協助他強化身體素質,不管是力量、耐力及體能,讓身體條件足以應付較長的賽季,並表示球隊已訂定完整的訓練計畫讓他逐漸提升球速以及控球能力。

而沙子宸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推手,包含彰藝棒球隊總教練劉政儐、國體棒球隊總教練龔榮堂及家人們也皆到場祝賀,給予沙子宸滿滿的祝福,期待他早日站上大聯盟投球。

(圖、文/啟程國際運動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