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鋼鐵英雄到來 林書豪給團隊的正面影響

前NBA台裔球星林書豪4日清晨抵台後,從昨天開始投入高雄17直播鋼鐵人球隊訓練,準備12日個人PLG首戰。頭一回隊內練習,全隊上下都給予高度肯定,總教練鄭志龍強調,「書豪最特別地方是他的引導跟帶動,非常願意分享,基本來說,鋼鐵人就是林書豪的球隊。」

執教十多年的鄭志龍表示,林書豪是相當優秀的後場指揮官,散發出領袖氣質,性格又謙遜,「我覺得最有共鳴是他記者會時強調的注重過程這點,這也是我們這季特別希望球員能夠做到的,畢竟要是動不動分心去想結果,很容易就會影響到表現,從過程去努力,專注做好當下,結果自然而然會呈現出來。」

鄭志龍點出練球內部對抗時,只要是林書豪所屬的球隊,會不時的把球員集合在一起,相互去提醒交流,「他本身理解能力很好,很快就融入球隊體系,也可以產生出一些變化。」接下來球團會先讓林書豪擔綱先發控球後衛,以及適時的彌補後場得分火力,鄭志龍期盼藉由林書豪的經驗與能力,來提升球隊年輕球員的整體水準。

隊長呂政儒開玩笑說,「書豪的傳球很到位,大家都說,已經很久沒感受到像海一樣大的空檔,確實讓球隊攻勢更流暢。」他深深感受林書豪的能量,可望帶給球隊正向的改變。

上季新人王陳又瑋是昔日「豪小子籃球訓練營」的學員,接下來要與當年老師林書豪共組後場合作,他坦言一切都很不可思議,「但第一次訓練時,他很願意分享經驗,而且感覺他都沒變老,狀況保持得非常好,切入、傳球各方面都很有破壞力,真的很期待比賽。」

鋼鐵人陣中再續隊友緣的周儀翔,也是林書豪印象最深刻的球員,周儀翔表示林書豪不論場上場下都非常棒,「當球隊輸球或遭遇狀況時,他會把大家集合在一塊,大家也都知道他的過去,非常的辛苦,他會鼓勵大家、激勵大家,這是我覺得豪哥最特別的地方。」

(圖/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