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農曆年後整軍備戰 富邦勇士要兼顧PLG季賽與東亞超賽事

台北富邦勇士農曆開春後在主場進行二連戰,昨斬斷桃園璞園領航猿連勝後,今再迎戰高雄17直播鋼鐵人,勇士一開賽隨即掌握主動,上半場打完就取得30分領先,接下來走馬換將,並擋住對手反撲氣勢,最終以106:82擊敗鋼鐵人,打下開春二連勝。

富邦勇士農曆年前才剛經歷一波4連敗,經過年假休養生息,再度回到場上展現衛冕軍氣勢,總教練許晉哲強調,一切從防守做起,他要求球員將防守強度提升到季後賽等級,一方面是要趕緊將戰績止跌回升,另外則是迎接二、三月的「魔鬼賽程」。

富邦勇士上季奪下PLG二連霸,獲得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的資格,原本主客場的賽事規劃,卻因為疫情緣故,改為「冠軍周」形式舉行,勇士將於3月1日在日本宇都宮市交手KBL安養KGC,再於3月4日前往沖繩對決日本B聯賽琉球黃金帝王,而PLG例行賽並沒有特別安排,勇士在出發前的2月26日要先作客領航猿,打完東亞超賽事後,則在3月10日要到高雄作客鋼鐵人主場。

「真的很難準備!」許晉哲強調,東亞超級聯賽的賽制改變,讓整個球隊的計畫有了很大轉變,但他坦言,必須要以PLG例行賽為重,但東亞超級聯賽畢竟是國際賽事,勇士當然會全力以赴,他期待季前招募的好手們能盡快融入球隊體系,在後續比賽中打出好球。

農曆年後連續兩場先發的「野獸」林志傑,除了不斷調整自己的比賽狀況,也在鼓勵年輕球員趕緊跟上球隊腳步,「不同球員要融合在一起需要時間,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對於東亞超賽事,他則強調,期許年輕球員能把握機會,面對各國職業聯賽的頂尖球隊,都能打出好表現。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