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網球》楊宗樺擔綱台維斯盃總教練 中華隊前進墨西哥爭取世界一級門票

2023年台維斯盃(Davis Cup)國際男子網球團體錦標賽「世界組一級升降賽中墨之戰」定於2月4至5日於墨西哥梅特佩克市登場,由領隊龔元高先生、楊宗樺總教練率領中華台北網球代表隊遠征墨西哥。本次中華隊精銳盡出,包含曾俊欣、吳東霖、莊吉生、許育修和黃琮豪,打造全新夢幻隊陣容,盼能於墨國奪下勝利,成功躋身台維斯盃世界一級之列!

中華代表隊預計在農曆春節期間(29)日啟程前往墨西哥,並由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副理事長龔元高先生領軍,龔元高先生長期關注並支持台灣網球運動發展,自2007年起23度擔任台維斯盃領隊,中華健兒在去年九月的「中港之役」成功捍衛主場,龔元高先生亦頒發獎金勉勵選手和教練團。前職業好手楊宗樺首度擔任代表隊總教練,這也是楊宗樺卸下職業戰袍後首度執掌兵符,將運用個人豐富的大賽經驗,帶領團隊朝勝利邁進。

中華代表隊於去年九月的台維斯盃世界組二級賽事,以三比一力退來訪的香港隊,睽違三年再度前進世界組一級升降賽。本次中華代表隊派出夢幻陣容,「臺灣一哥」曾俊欣去年寫下個人排名新高,更在四大滿貫會內賽亮相;吳東霖和許育修先後奪得挑戰賽單打冠軍,整體實力不容小覷。

中華健兒在新賽季大有斬獲,吳東霖收穫泰國挑戰賽亞軍,世界排名突破個人新高。曾俊欣在在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雖以五盤惜敗,卻仍在場上展現絕佳拚勁,打出精彩好球。許育修首度參加大滿貫職業賽事,不僅連過三關勇闖會內賽,單雙打排名更擠身世界前兩百之列。「寶島一哥」莊吉生與新秀黃琮豪,也將憑藉個人出色能力及豐富經驗,一同為中華隊而戰。

中華代表隊冀望能在領隊龔元高先生和楊宗樺總教練的帶領之下,攜手齊心再創佳績!

(圖、文/中華網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