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領航猿十連勝繼續飛 盧峻翔月MVP獻團隊

「拿到月MVP,我是很驚訝地,這座獎真的應該要頒給整個領航猿團隊。」

桃園璞園領航猿得分主力盧峻翔,開賽前獲頒PLG聯盟12月最有價值球員,這天手感依舊火燙,全場三分球11投6中,包括第三節3投全進,砍下全場最高的24分,助地主領航猿以93比76擊退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球隊將聯盟連勝紀錄推高至10場,坐穩龍頭。

「一月就是加強外線能力,大家都知道我近幾場外線出手命中率不太理想,我想把自己最有信心的武器拿出來,所以這陣子有加強投籃訓練。」盧峻翔表示,上個月的三分球投籃命中率不到三成,儘管獲選單月MVP,但這樣表現並不理想。

他每回球隊訓練結束後,自行增加投籃練習,至少投進兩百顆三分球才休息,成果在最近顯露出來,兩場23投11中,命中率逼近五成,得分已經連三場都破20分。

這場盧峻翔開局兩犯,但狀元張鎮衙上半場投進六記三分球,整場貢獻生涯新高19分,助球隊奠定勝基。盧峻翔稱許學弟表現無話可說,「三分球六投六中,那一波幫我們球隊帶起來,炒熱現場氣氛,他就是很棒的射手。」

領航猿衝出十連勝,盧峻翔認為以這種態勢,球隊很有機會再創高峰,「因為我們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地方,像是失誤,出手選擇等等,我們也都還在進步,我相信我們可以繼續贏下去。」他覺得領航猿主打團隊球風,並非仰賴哪一位球星,遭逢困境時,隊友輪流挺身而出,打造堅強的互助體系。

不過賽後記者會上,談起農曆年規劃,盧峻翔直接開玩笑說,「盡量讓自己不要宿醉,去運動一下。」一旁總教練卡米諾斯恰好要喝水,聽完翻譯,先睜大眼睛看著陣中主力射手,接著笑了笑舉起水瓶乾杯致意。

(圖/桃園璞園領航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