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首位大馬國手旅台 沈建欽加盟連莊排球隊

隨著企排18年上半季賽程結束,暫居戰績排行榜第三的連莊男子排球隊,為了能在下半季成功一舉衝擊總冠軍,宣布將簽下馬來西亞國手,同時也是去年WSVI國際排球邀請賽MVP沈建欽作為補強,並於今(5)日於臺中林酒店舉行簽約儀式,展現強烈的奪冠企圖心。

今年28歲的沈建欽,自2017年開始擔任馬來西亞國家隊長一職,不僅多次代表國家參加東南亞運動會、挑戰者盃等國際賽事外,也曾於2017-18賽季加盟印尼聯賽勁旅雅加達加魯達,上賽季則效力於馬來西亞聯賽莎阿南,可以說是位大賽經驗豐富的選手。

連華榮執行長談起連莊與沈建欽的結緣,「去年八月在馬來西亞新山舉辦的WSVI國際排球邀請賽,當時連莊與沈建欽效力的MBSA BHL於冠軍賽對決,最後在沈建欽優異表現帶領下,MBSA BHL以3:1擊敗連莊舉起冠軍盃。沈建欽出色的發揮奪下MVP讓我印象深刻。所以當企排上半季賽程結束後,球隊決定補強陣容時,我馬上想到這位大馬好手。」

身為馬來西亞第一位旅台的排球選手,沈建欽表示自己本身也曾多次造訪臺灣,對於臺灣的環境很熟悉,飲食文化也和馬來西亞有些相似,入住球隊提供的宿舍和隊友朝夕相處,大家相處得很融洽。不需要花太多力氣適應旅外生活,可以好好專心於球隊的訓練。

馬來西亞排球總會對沈建欽此次加盟連莊排球隊一事自然高度關注,會長王文耀即便因要事無法親自抵台參加簽約儀式,也多次以視訊與訊息致上祝福,相信這次的攜手合作,不僅對球團與球員是個全新的話題,對兩國日後的排球交流,可說是一大助力。而沈建欽本人也很期待能馬上在下半季大展身手,順利幫助連莊拿下總冠軍。

連莊下半季首戰將於1/14(六)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和CONTI正面交鋒,屆時也將會是沈建欽披上連莊球衣後的第一場賽事,大家不妨可以看看這位大馬戰將,將會帶來什麼樣的精彩演出,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圖、文/連莊排球隊提供)